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關三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關三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春和日麗,邀三五佳友聚集一堂,高談闊論,暢抒襟懷,不失為一樂事。千金易得,知己難求。茫茫人海,環目四望,何人可引為知己?何人堪稱知音?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度,就像王維和元二在陽關離別。瞧,在那兒!

  風,拂拂而動着,彷彿是一片渺小的樹葉,從這兒來,要到遙遠的地方去。

  柳,婆娑起舞着,猶如是一位美麗的少女,從東邊來,要到幽靜的地方去。

  陽光,活躍地跳協着,好象是一個活潑天真的小孩兒,從那兒來,要到有母親的地方去。

  一切都是如此的清新,白雲的映照下,藍天的撫摸下,王維和元二在一家小酒店旁準備着痛飲三杯,以此為敬。他們的眼中充滿了留戀和依依不捨之情。三杯之後,好友元二就要離王維而去了。那些風,彷彿也是在逐他而去。

  啊,元二呀,別了,這一別,不知在多年之後才會相見。所謂知己者,意趣相投,志向相近,知心知肝也。尋覓一個真心相待的朋友,絕非易事。啊,王維呀,別了,這一別,不知你我是否還會相遇。所謂知己者,就是互相扶持,互相信任,留下千古的佳話。

  歷史是一條繽紛的長河,時間是一滴揮落的水花。朋友,讓我們細細地品味,桌子旁的悄悄話;一同行走的行行腳印;馬蹄聲中的呼應聲;快樂的時光……乾杯!幹了這杯,再幹了下杯!相信,我們會再相逢的,相逢在這裡。

  驀地,遠處傳來了一聲簫聲,似乎很遙遠,又好像很靜謐。是隨風而動,還是自然而成?它像一把利劍,雖然它再柔和,也是一把劍啊!割斷了甜蜜的回憶。渭城早晨那一場細雨,不僅滋潤了大地,同樣,也滋潤了我們的友情。讓友情的細雨永遠純潔;讓友情的風永遠溫和;讓友情的陽光普照大地!

  千言萬語道不出心中的感情,若心有靈犀一面之緣也會成為生死之交,一句相投的話,也會成為好朋友。千言萬語道不出心中的激動,只得作詩一首送給元二;

  《送元二使安西》

  謂城朝雨邑輕塵,

  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

  西出陽關無故人。

  再見,朋友!再會了,知音!

  一個“更”字,把別曠的留戀不舍寫得淋漓盡致。多麼深刻的友誼,多麼綿綿的情絲。歲月紛飛,時光流逝,永不消失的是元二和王維之間這份真摯厚重的友情。

  友誼的花朵,四季常放,友誼之樹,四季常青;友誼的餘音,陽關永存!

您正在瀏覽: 陽關三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關三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