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的眼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眼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麼多年了,想起爸爸,最忘不了的,還是他那雙明亮銳利的眼睛。

  小時侯,我性格怯懦,甚至天黑了都不敢獨自上樓,有一次,在外面玩的晚了,回到家時天色已晚,樓道里已經是漆黑一片。我站在樓下,怎麼也沒有勇氣上去。那黑洞洞的樓道口,在我幼小的眼睛里看來就像亘古傳說里的洪荒猛獸一樣可怕,讓我覺得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有勇氣衝上去。正在我在那焦急的走來走去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我一抬頭,正好與爸爸的目光相遇,那是一雙關切。擔心的眼睛,“這麼晚了,怎麼還不上去?快點回家吧”於是拉着我的手上樓去了。我終於鬆了口氣

  飯後,爸爸突然間問我:“今天你怎麼在樓下不上來?”我一下楞住了:“我……我……”偷偷地看爸爸一眼,那雙眼睛充滿了威嚴和質疑,“說啊,我什麼我?”“我不敢上樓,怕黑”“怕黑?”父親好像若有所思的樣子,眼神飄忽不定,卻還是終於停了下來,閃過一道當時我認為是寒冷的光芒,讓我不由心頭一顫。爸爸起身到衛生間,拿起一條毛巾,來到窗前,打開窗子扔了下去。又轉身對我說:“下去把毛巾給我撿回來,要是不敢上來就別回來了!”我一聽,淚水像決了堤的洪水一般宣洩出來,“不,爸爸,我害怕!”抬起頭用央求的語氣哭喊着。這時,爸爸的眼睛里閃過一絲猶豫,但最終還是變的冷了,像一口古井,讓一口古井,讓人看不透。“怕什麼!一個男人,面對恐懼不敢去挑戰而是退縮,那終究是一個弱者,而強者卻是會去克服困難,戰勝困難的。只要你勇敢的去面對,那些困難卻其實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可怕。”我不依,還是哭鬧着,或許是我的懦弱激怒了當兵複員回家,脾氣火爆的爸爸,他抓起我走到門口,打開門抬起那雙穿着四十四碼皮鞋的腳,一腳把我踹出門外。我站起身,揉揉冒着金星的眼,獃獃的看着爸爸,他的眼裡閃過一絲兇狠和一絲柔情。就在這麼多年後的今天,我還是不能理解,人的眼裡怎麼會能同時有着兩種感情的存在。最後,爸爸還是大手一揮,隨着“砰!”的一聲,把門關上了,也破滅了我最後的一絲希望。我不敢下樓,只能在門口無助的哭泣。這時,門裡傳來了媽媽的聲音:“他還是個孩子,你怎麼能對他那麼狠?”“這孩子性格怯懦,長大了做什麼事都會被性格影響,不磨練一番怎麼行?”我突然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他是在逼我成仁啊!從克服恐懼心理開始。腦海里浮現出爸爸那雙充滿期望,關切,鼓勵的眼睛。我站起身,擦乾了淚,大叫一聲,向樓下衝去……

  前方的路,被叫做勇氣的光芒照亮,所以我不害怕!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楊金??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眼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