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後的朦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朦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灰濛濛的一片,彷彿世界都籠罩在這灰色之中,連天上的白雲都不再純潔。突然狂風大作,把樹木吸得東倒西歪。一道閃電瞬間劃過夜空,天空中出現了一道道白痕,嚇得一隻只小鳥驚慌失措,連花骨朵都嚇得花容失色。

  一看這天氣,都知道要下雨了。果然,幾分鐘后,窗外的世界便嘩啦啦地拉開了帷幕,上演了一場雨中戲劇。雨一直無聲無息地下着。站在窗前,看雨滴在空中蔓延,隨着滴答滴答的節奏,在微風中跳起一支支歡快的舞蹈。跳着跳着,它們好像跳累了,於是隨着玻璃窗緩緩滑落。它們看上去很美,像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珍珠,可還沒等我欣賞夠,它們就迅速地逃離了我的視野。

  下了一場雨,整個城市都朦朧了。隔着這層朦朧,屋上籠罩着一層輕煙,地上濺起了一朵朵小白花。無數的雨點落在地上,匯聚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它們努力的衝刺,向一個地方衝刺。漸漸地,它們形成了一個個小水坑,又漸漸地、漸漸地、無數的小水坑又匯聚h一條小水溝,向低處流去。雨漸漸小了起來,狂風變成了微風,雨簾斜了,像一縷縷煙霧罩在樹上、高樓上,又像粒粒輕沙撒落下來,紛紛揚揚撒滿塵世間。雨還是輕輕地下着,如絲、如線。雨滴將外面的世界沖刷得很像童話一樣絢爛。柔柔的雨絲,像一縷縷輕煙,籠罩大地,舞動着快樂與溫柔,沖刷着悲傷與憂愁。此時此刻,我的心情也在下雨,雨水將我的心情沖刷得一塵不染,沒有淤泥,沒有污垢。

  雨漸漸地停了,夕陽瀉下一絲溫柔,揉碎在雨後的天空,撒落在銀河的盡頭。等待雨停,僅僅是想聆聽彩虹絢爛的聲音,夢幻般完美絕艷。雨後的天空是最璀璨的,潔白的雲朵搖晃在碧玉盤中,欣賞着雨後的那一份從容雨後的空氣是最清新的。

  點評:小作者抓住了雨前、雨中、雨後的景物特徵進行了描寫,觀察仔細,並將自己的心境融合在描寫的景物中,感受細膩深刻。語言優美自然,層次分明清晰。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朦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朦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