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西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西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里,兒時的事情已經越來越模糊了,童年的那一件件有趣的事情也漸漸淡忘了;那唯一不能忘的,是九歲時那段西部之旅的經歷! 

  那天,我起得特別早。我們收拾好行李,早早地趕到了飛機場。今天,我就要開始我夢寐以求的西部之旅。登機時間到了,我們尋到了自己的座位,飛機不久就起飛了,透過窗戶,我往下看,機場離我越來越遠,慢慢變小……我感到既新奇又興奮,真是太有趣了,我還是第一次乘飛機呢! 

  經過兩個半小時的“漫長”旅程,我們終於抵達了此次旅行的第一個目的地——青海的西寧。在那裡,我擁抱了可愛的藏羚羊,聆聽了文成公主動人的故事。接着我們乘火車先後來到嘉峪關、敦煌、蘭州,參觀古長城、敦煌壁畫、鳴沙山,吃了蘭州拉麵,最後我們向此次旅行的最後一站,也是最精彩的一站——新疆進發了。 

  下火車后,我們先遊覽了葡萄溝。那裡有一條長廊,長廊上的架子上面爬滿了葡萄藤,一串串水晶般的葡萄懸挂下來,清香撲鼻,令人垂涎欲滴。長廊的盡頭便是著名的作曲家王洛賓紀念館,裡面陳列着王洛賓的唱片與書籍,參觀之後我們與王洛賓的兒子合影留念。當離開的時候,西部歌王的歌聲又在我耳邊響起…… 

  走出葡萄溝,我們乘旅遊大巴趕往美麗的天山。路途中,我們在火焰山旁逗留,看到赤紅的火焰山,彷彿看到了孫悟空和他的師弟們護着唐僧艱難地去西天取經。離開了火焰山,我們終於來到了聞名遐邇的天山。好巍峨的天山啊!在茂密的林間,在彎曲的小路上,陣陣清風把我送到了著名的天池旁。據導遊介紹,天池古稱“瑤池”,地面海拔1980米,面積380多平方公里,是新疆目前唯一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也是著名的自然保護區。該保護區有18條現代冰川,18個大小湖泊,3條大河。在天池旁我盡心地遊玩,在微風中,手捧天池水,頓覺心曠神怡。我想:天池之壯麗是新疆人民祖祖輩輩保護的結果。帶着天池的水漬,我們乘興下山,在當地牧民的氈房內嘗試了手抓飯的獨特風味。 

  此次西部之旅讓我大開眼界,遊覽了許多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感受到了西部的壯美,西部人的豪邁。 

  啊,西部——我忘不了你!

您正在瀏覽: 難忘西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西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