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張照片所看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所看到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照片所看到的 

  1937年8月28日,可惡的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 

  一顆顆罪惡的炸彈從天而降,炸毀了許多建築物,也炸毀了許多美滿、幸福的家庭。整個火車站瀰漫著戰爭的硝煙,幾乎成了一片廢墟。一眼望去,沒有一個人影,唯有火車鐵軌上,孤零零的坐着一個兩三歲的孩子在“哇哇大哭”。他的衣服破爛不堪,還很臟。從他張嘴大哭的樣子可推測,他的父母可能為了救他,犧牲了自己的性命。他的哭聲是多麼悲慘啊! 從他的哭聲中,我彷彿聽見他在詛咒那些豬狗不如的日本侵略者,因為他們的野獸行為破壞了他美好、幸福的家庭。 

  這個孩子還那麼小,可能還不會走路呢。這樣子,找不到吃的會被活活餓死的,如果有幸遇上哪位好心人收養,或許還會有一線光明出現在他的眼前。但生死未卜的孩子,真是太可憐了… 

  這都是戰爭惹的禍。如果沒有戰爭就沒有死亡;如果沒有戰爭,孩子就不會失去媽媽;如果沒有戰爭,母親就不會失去兒子;如果沒有戰爭,兒子就不會失去孩子。這樣的悲劇,什麼時候才能斷啊! 

  現在,還有不少地區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還威脅着嬌嫩的“和平之花”。讓我們一起去制止戰爭,維護和平,讓真正的光明,射在我們每個人的臉上。 

  作者:魏婷婷 

  (圖片是四年級下冊人教版第四單元習作)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所看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所看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