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會有一張照片讓你銘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會有一張照片讓你銘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輕拂去歲月的灰塵,打開相冊,一張張照片如彩蝶從中躍出,翩飛在我心中,雙翼輕點,打開了一段塵封的記憶……

  年少幾何,我曾吟誦着“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千古名句,卻無論如何不能體會那番俯瞰大地的豪情。終於有幸在那個夏天親臨泰山品味那一片詩意,怎料泰山巍峨挺拔,高聳入雲,望着那蜿蜒曲折的天路悠悠地飄在白雲之中,我頓時沒了信心。媽媽見我這個樣子,只安慰我道:“不要被遙遠的山頂嚇到,只要你認真走好每一步,走穩每一個台階就可以了。”走好每一步,走穩每一個台階。我帶着媽媽的忠告上路了,一路上,我很少抬頭,一級一級台階被我遠遠甩在身後,離目標又近了幾厘米。終於,我登上了泰山之巔,站在泰山之巔俯瞰大地,青翠的山林盡收眼底,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登山的樂趣不在於欣賞山間美景,而是在於感受那成功挑戰自我的樂趣,於是,我與媽媽站在南天門前,臉上洋溢着歡樂的笑容,咔嚓,用相機把這一刻定格成了永恆。此後每每我看到這張照片就會想起媽媽的話。不只是登山做任何事都亦如此,不要畏懼遠大的目標,只要腳踏實地做好每一點小事,都會離目標更近一點,或許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到達。

  不經意間又翻到了小學的畢業照,每個同學的臉上帶着笑容,想展現出最美的一面,看着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我的思緒回到了從前。我清楚地記得那一天我們的淚水,我們的歡笑,我們的奔跑,我們的嬉戲,我還記得我們裝出幾分成熟卻掩蓋不了稚嫩的臉龐,我還記得曾在他陰涼下嬉戲的老槐樹,我還記得我們不顧老師批評的肆無忌憚的歡笑,我更忘不了辛勤培育我們多年的恩師。有人說,畢業像一塊玻璃,我們必須使盡全力撞碎它然後血肉模糊地迎接新的生活。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離別是一種成長,周圍的環境像一件套在你身上的衣服,你長大了,衣服卻小了,我們只好脫下它,換上新的一件。舊衣服雖美麗,可也只能鎖在衣櫥里仰望,它已不再適合你,而身上穿着的這件,它才最是適合你的。

  一張張照片,承載着一段段美好的回憶,咔嚓一聲,就將那剎那間定格為永恆,正因為有了那些豐富多彩的回憶,照片也具有了寶貴的意義和它獨特的生命,在低眉頷首間給我們不經意的懷念與眷戀。

  初三:李萬琪

您正在瀏覽: 總會有一張照片讓你銘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會有一張照片讓你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