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老師們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們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出場的是我的老班。老班姓高,給人的感覺也是高高在上,高人幾等。老班教我們班地理,於是常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境界來激發我們的學習興趣。但激發來激發去,激發的結果是,我只清楚地知道世界上有地理這門科目,對於其它的地理知識,如中國各省區的簡稱之類,我都是一知半解。致使我的地理考試,幾乎第次都亮紅燈。唯一一次沒亮的,全班地理平均分竟然達到了130分。我在地理上的弱智,使老班總是對我另眼相看和特別照顧。在地理課上,老班最喜歡提問的對象就是我。剛開始的幾次,我還積極發言,大膽置疑。但隨着老班提問次數的增多??不,是隨着我回答問題錯誤次數的增多,我就變得只是積極站立,大膽沉默了。有一次,因為我站起來一語不發,老班也用一語不發來對待我,所以我也只能一語不發地站着。於是,老班繼續講他的課,而我就始終沉默着。但我既沒有在沉默中爆發,也沒有在沉默中滅亡,而是偷偷地拿出了小說和口香糖,邊嚼邊看,達到了忘師的境界。當我正為自己的聰明而沾沾自喜時,老班早已走到了我的身邊。結果,我被老班當場臭罵了一頓。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其實聰明有時並不好,尤其是在自作聰明的時候。

  第二個上場的是我的語文老師。此師姓胡,在背後我們親切地稱他為老胡。老胡雖然一副老態龍鐘的樣子,但卻沒有老糊塗。講起課來,思路清晰,妙語不斷,從他口中說出的成語,我們很少聽說過。為了適應他的講課風格,老胡曾強烈要求我們摘抄成語詞典。上課時,老胡唯一的缺點就是聲音太過低沉沙啞,聽起來有種讓人昏昏欲睡的感覺。老胡性格隨和,忍耐力極強。在課堂上,只要你不大聲說話或鼾聲過大,他講課的積極性一般不會降低。我最喜歡上老胡的作文課,因為他對有初戀情結及個性色彩的文章寵愛有加。這使在過去寫命題作文時一度“死機”的我,獲得了信心。於是,每到作文課,我都把自己的日記本攤開,大段大段地摘抄以前寫過的日記。記得一次作文話題為《我的夢》,我就把一首曾送給別班女同學??題為《蚊子戀愛進行曲》的打油詩交了上去,以作應付。誰知,老胡竟然慧眼識作,把我的“情詩”在課堂上當作範文讀示,聽之甚爽!全文如下:我帶着浪漫/徜徉在愛情的道路上/渴望有一天邂逅一個女孩/可不幸的是/就是不停地踩到狗屎/天/我又踩到了一塊/並在旁邊發現了一隻蚊子/由於長時間無人對蚊子??不/是蚊子沒對人的問津/她格外慶幸遇到我/趴在我的身上就是一口/致使我的血液在她身上流動/我不能打死她因為打她就等於打自己/愛她就等於愛自己/是我把她留在身邊/儘管有她的日子有時會很痛!

  此文在班級公布后引起軒然大波,我自以為尤其“狗屎”一詞令人拍案叫絕。但老胡只是拍了拍身上的粉塵,然後說:“全文很有詩味(乍一聽,很像‘屎味’),唯有‘狗屎’這一物象有損於美。”從老胡的結論中我得出的結論是:原來狗屎不僅是臭的,而且是丑的。

  我的英語老師在第三個出場。這是五個任課老師中唯一的一位女性。第一次見到她時,覺得英語老師真是溫柔;當第一次聽她講課時,我不禁驚嘆,原來英語老師這麼有男人味呀!英語老師喜歡操着一口流利的方言普通話(介於方言與普通話之間)給我們講解英語。說出的英語也特有方言味,這使我們聽起課來感覺特別親切。英語老師很喜歡自言自語。經常在講完一個知識點后問我們:“Doyouunderstand(懂嗎)?”然後再搶到我們前面或者與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說:“Yes!”從這裡可以看出,對於英語,她比我們懂得要多得多。英語老師最喜歡在黑板上練習英語書法,這可以從我們記錄的厚厚的課堂筆記本中看出。但我不知道英語老師是否也喜歡在備課本中“練書法”,只知道上次學樣組織檢查教師備課評比中,全校只有三個老師未交,其中一個就是她。這讓我想起了她經常對我們說的一句話:“作為學生不交作業是不對的!”

  第四個上場是數學老師。曾經有位同學給他起外號叫老鼠(老數)。但終因數學老師風華正茂,年齡尚輕,該提案被眾生以多數票壓倒少數票而否決。數學老師雖然個子不高,但整體觀感很瀟洒。第一次給我們上課時,就有男生用“帥得掉渣”來形容他。而女生對此卻不發表任何言論,想必是默認,而非否認。於是,漸漸地,“帥哥”一詞成為數學老師的代名詞。“帥哥”說話很有個性,聲音抑揚頓挫,極具震撼力,其豪爽的語調與老胡形成反向對比。但有的同學卻說他並不豪爽,該生的解釋是,他一嚎,我的耳膜震得很不爽。

  最後出場的是政治老師。政治老師長得很“辯證”,說他胖那叫敦實,說他矮那叫穩重。政治老師雖然其貌不揚,但心地卻非常善良。他經常從我們學生的角度看問題,想必是因為辯證法研究多了的緣故。當政治老師看到我們學習學得疲憊不堪時,就會積極地向學校建議給我們放假。雖然建議失敗的次數遠遠大於採納的次數,但我們對政治老師的行為非常地感激。一次,一位同學由於對政治老師的感激而激動地說,在政治老師的身上真正體現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眾生聽后,無不心悅誠服,都認為那位同學總結得好。可事後才得知,原來政治老師還不是共產黨員。這有些令我們失望,於是我們急切地期盼着政治老師早日加入共產黨……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們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