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擇仁而處共建和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擇仁而處共建和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擇仁而處共建和諧

  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十班

  趙嘉程指導教師:邢貞蓮

祖國60周年大慶之際,無意之中我翻出小時候讀過的一本繪版本〈〈麥先生的旅行〉〉。這本書用簡練的語言生動的畫面描寫戰爭過後失去妻兒的麥先生孤獨憂鬱的旅行,直到遇到了被戰爭奪去了父母親的一個孤兒,兩人相互信任相互依存相互溫暖攜手一起向更遠的沒有戰爭只有和諧的遠方繼續旅行

  書中表達了對戰爭的控訴,對仁愛對和諧的嚮往。孔子說:“擇仁不處,焉得知?”擇仁而處共建和諧將是智者的選擇。

翻開《世界上下五千年>>許多古代文明已蕩然無存,滅亡的謎底似乎難以解開,但幾乎可以肯定地是它們滅亡於人與人斗人與自然斗的戰爭中。看看現在電視里整天說的國與國民族與民族之間的戰爭,恐怖主義,奶粉事件等等這些不仁之事不和諧之聲,以及兩極的冰融化工業三廢的污染這些與大自然不和諧的現象對現代文明對現代人類的生存難道不是威脅嗎?

中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年了,在這舉國歡騰的日子裡,讓我們讀一讀近現代史,戰爭和民族不團結給了我們什麼?中華民族六十年的迅速崛起又會對我們的未來有什麼啟發?相信只要不是別有用心的人都會給出正確答案:戰爭民族分裂只能粉碎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生活。仁愛和諧大團結帶來的必是國富民強。

多讀書讀好書尤其是史書,能使我們更明理:大家對他人仁愛,對大自然仁愛,我們的世界才會和諧,只有和諧才能國泰民安,只有和諧人類才能生存發展。

您正在瀏覽: 擇仁而處共建和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擇仁而處共建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