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哥”(1)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哥”(1)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哥”(1) 標籤:大哥哥作文 大哥作文

  下了班,雨來冒着淅淅瀝瀝的小雨,跌跌撞撞地擠進了一輛公交車,邊擠邊說:“讓一下,請讓一下!我急着趕回家給小外甥做飯呢……”

  眾人卻不滿:“看你都二十幾歲人了,還這麼冒失,像個大老爺們嗎?”接着議論紛紛。

  大老爺們?自己剛畢業,才滿20歲呢。雨來不禁啞然失笑,心裡卻有些暖暖的,好像自己成熟了幾分。他很有禮貌地道了歉:“對不起,我有點兒急性子。”

  公交車特別擠。雨來想打的,那樣多快啊。但自己剛出來打拚,家裡很貧窮,便要擠公交了。唉,看來,自己的工作生涯之後是少不了公交車了,還真是吃不消。

  “我容易嗎我……”雨來經常這樣嘟囔着,但只在沒有人的時候。

  雨來的父母,在小時候雙雙離世,由親戚撫養長大,有時並不怎麼樂觀。

  但在外人看來,自己卻有着一種知足常樂的性格。現在到這麼邊遠的公司工作,而且還要幫助親戚照顧小外甥……真夠忙的了。自己已經長大了,但雨來多想得到溫暖啊!

  這時,公交車突然停了下來,車內聲音嘈雜起來,煩悶的氣氛環繞着整個車廂。

  堵車了。

  接着,雨來苦等了一個小時,這才想起,小外甥還沒吃飯呢!6:30了!算了,買快餐吧。雨來不禁摸了摸口袋——

  咦,錢包呢?!

  “我的錢呢?我的500元,不見了!天哪!抓小偷!……”雨來驚慌失措,剛才的“大老爺們”形象一下子全消失了。500元,整整500元,對於雨來來說可是一把大數目。誰叫自己這麼冒失,裝這麼多錢在錢包里呀!

  眾人的目光再一次落到了雨來身上,沒有人幫他,只有一點同情。

  這個社會……

  這時,雨來旁邊的白衣男子突然一轉身,望了望另一位黑衣男子,眉頭鎖起來,將其撲倒在地。大家有些驚。

  隨後,那位男子手裡舉起一個棕色錢包,問雨來:“是不是這個?”

  這個男子的衣服是那麼的隨意、雪白,看起來很隨和,和自己差不多大。雨來一看,大喜:“是它!”接過一數,正好500元。

  “太謝謝你了,兄弟!你叫什麼名字?留個號碼吧!”雨來激動地握着白衣男子的手。

  白衣男子的臉微微有些紅。開始他婉言謝絕了,後來眼神稍有變化,似乎推辭不過。於是,他給了雨來電話號碼,說:“……你就叫我白吧。我23歲,人不生地不熟,請多多關照。”

  雨來:“白?呵呵,你有意思!你比我大,就喊你大哥吧。”

  隨後,黑衣男子被送回了公安局。他是個小偷。大家都用讚許的眼光看着那個叫“白”的男子,白勉強笑了笑。

  雨小了不少,幾乎沒有了。於是,雨來熱情洋溢地向白道了再見。原來,好心人還是有的,自己就像找到了真正的大哥一樣,雨來突然有了一種親切、溫暖的感覺。

  雨來想,明天就去白家送禮道謝,也算是兄弟的結拜吧。

  東方小學六年級:孫心怡

您正在瀏覽: “大哥”(1)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哥”(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