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溫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間處處有真情,有些感人的故事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記得那是個春天,這個季節里,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春風陣陣,人難免會犯困。更何況那些熬夜的青年白領呢?瞧,那公交車上的青年睡的正香呢!

  當時,我和媽媽坐公交車出去,上車時看見一位青年坐在椅子上睡熟了。搖搖晃晃的車廂並沒有打擾青年的睡眠,青年早已進入夢鄉。他的臉上掛着兩個大大的黑眼圈,嘴上露出幾分笑意,顯然是昨晚沒睡好,而現在做了個好夢。

  公交車仍在繼續往前開。到了下一個站,上來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白髮蒼蒼,皺紋布滿在臉上,她看上去很慈祥,讓人覺得和藹可親。她慢慢地、穩穩地走到了車廂中間,站在了青年的椅子旁邊。青年似乎察覺到了什麼,醒了過來。他看見老奶奶正慈祥地望着他,和藹地朝他笑呢!他馬上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奶奶,對不起,我剛才睡著了,沒看見您上來。對不起。您,一定站了很久了吧?來,您坐下吧!”這時,窗外的春風吹進了車內,青年不由地打了個哈欠。奶奶見了說:“沒事,小夥子,我剛上來。再說了,我還年輕呢!你別看我白髮蒼蒼的,我身子骨還硬朗着呢!沒事的,你繼續坐下來睡吧!”“不行,奶奶,就算您的身子骨還硬朗,可您畢竟是長者,是我的長輩。給長輩讓座是應該的。哪有年輕人看見長者還不讓做的呢?還是您坐吧!”青年堅決地說,努力的勸。“那也不行!”奶奶慈祥帶有些責備地說“你們這些年輕人,人人晚上都是熬夜、通宵,每天早上都帶着兩個大大的黑眼圈。你看你,這麼累,這麼困,都快趕上大熊貓了。你們這些年輕人忙,一點兒都不注意身體。你呀,還是坐下來繼續睡吧!”“沒事,奶奶,我已經睡飽、睡足了,不困了,精神好着呢!再說了,我們年輕人身強力壯,就應該照顧長輩嘛!您坐吧!”青年對奶奶說。奶奶卻怎麼也不肯坐,青年也不願坐,車上其他站着的人也不想坐。突然,車再次到站了,應該是青年到達目的地了,青年跟着春風下了車,老奶奶終於坐到了椅子上。

  是啊,人間處處有真情。你看,在一普通的車廂里,卻有着如此溫暖人心的人與人之間相互關心的真情,真是令人感動。

  中大附小六年級:helloqq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