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波渺渺,柳依依。 

  孤村芳草遠,斜日杏花飛。 

  江南春盡離腸斷,蘋滿汀洲人未歸。 

  耳邊縈繞着詩人寇準嫻雅的《江南春》,不禁心生慨嘆。 

  我的家鄉在依山傍水的江南,那兒四面環水,令人陶醉。我心生喜悅,一絲小的驕傲之情油然而生。我沉浸在這如詩如畫的美景當中,痴痴地望着窗外。 

  窗外的畫面顯現出朦朧與透明的色調,畫家們費盡心思的調色始終沒有比過季節隨意的勾勒,我托着腮,靜靜見證春季抹向大地的第一筆——春雨。 

  “滴答,滴答……”一場春雨從天而降,想必是那天上的仙翁失手打翻了酒杯,杯中的瓊漿便直瀉人間了。“沙沙沙……”,頃刻,天地萬物都被迷濛的雨霧籠罩了,似真似幻。雨水順着樹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雨瀟瀟地下着,它正輕輕地喚醒大地,悄悄地帶走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 小草貪婪地吮吸着春雨的甘露,也悄悄地鑽出地面,開始編織綠色的地毯。瞧那柳樹,它們享受地沐浴着春雨。無數條好像用綠玉裝扮起來的柳枝如同一根根輕柔的絲帶,紛紛下垂。這些淘氣的柳枝娃娃自由自在地飄來飄去,活像一群無憂無慮的小天使。無數顆小水珠落在舒展着阿娜多姿的柳樹上,彷彿給柳樹披上了一件水晶衣,格外動人。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江南小橋的細水長流,是一大特色。看那遠處蒙蒙雨簾中的小橋,那座古韻悠悠的小橋,在細雨中,在流水上,勾起串串童年的回憶。 

  江南,張開雙臂擁抱着遠方的客人。江南春,低頭羞澀地靈動着她的美。

您正在瀏覽: 江南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