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大家還記得這首詩吧!這首詩寫得就是我們江南的春天的景色。 

  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凈中蘇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大自然在春天曾經顯得俏麗、歡樂,像一個眺用將來的姑娘;草地變成金色,秋天的花朵露出它們蒼白的花瓣,雛菊現在很少用白色的眼睛截破草地,色調轉為濃重,陽光已經傾斜,讓橙黃色的和倏忽的微光,讓長的閃亮的痕迹溜進樹林裡面,這些痕迹象向你告別的婦人的拖在地上的袍子一樣,很快就過去了。 

  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着,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着,千條萬條柳樹上都長出了一片片的嫩芽,紅的白的黃的花在春天到來時都盛開了,,那些小燕子,那麼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無與倫比的春天的舞會中,萬里晴空,陽光燦爛。春姑娘曬得都眯縫起眼睛來了。那嫩綠的新葉,那田野的薄霧輕煙,像她的衣衫。 

  春光在萬山環抱里,更是泄露得遲。那裡底桃花還是開着;漫遊的薄雲從這峰飛到那峰,有時稍停一會。岩下底蔭處和山溪底旁邊長滿了鳳尾草。紅、黃、藍、紫的小草點綴在綠茵上。 

  三月,春之神來了。蜂蝶成群來迎接,百鳥結隊來拜訪。 

  春天,萬物生長的季節,萬物復活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江南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