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網絡交往新空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交往新空間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網絡交往新空間

  高三(10)班 張蘇蕊

  打開網頁,就等於與世界握手,網絡交往超越了空間,實現了在人“天涯若比鄰”的夢想,提供了平等交往、廣泛聯絡、自由活動的平台,在網絡交往的新空間,我們可以突破專業限制,只要想學,隨時可以找到學習資源的指導着,我們還可以突破現實交往中的角色限制,自由選擇交往對象,在網上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

  網絡交往擴大了我們交往的領域、對象,改變了以往交友的方式,豐富了我們人世間生的經驗。

  網絡的應用是一把雙刃劍,有利又有弊。

  一個有理想、有目標、有追求的人,總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而不會把時間浪費在對自己無益的事情上。在網絡交往中,我們要注重瀏覽,尋找與學習工作有關的信息,不應在無關信息面前停留,更不應在無聊信息上浪費精力,要學會“信息節食”學會抵禦網絡上的不良誘惑,我們要善於利用網絡技術,解決工作學習生活中的問題;幫助別人解決一些困難,做一些對他人和社會有用的事情,在為他人,為社會服務中,體現自己人生的價格。

  網絡交往與現空交往有很多相似之處,其中有許多溫馨惑人的故事。而沉迷網絡荒廢學業,以及誘惑欺詐的事情,也時常發生。

  網絡不是生活的全部,我們不應該成為網絡的俘虜,而要做網絡的主人。

  網絡交往對象具有虛擬性、間接性和隱蔽性,它使用我們在網上更自由的選擇交往對象,暢所欲言;因為看不到對方,可以使們更充分地展示自己的內在素質和修養,不以因年齡小,相貌不佳,口頭表達能力差而退縮,同時,它也使人們的陰暗心理藉助電腦屏幕得以無所顧忌的宣洩,使交往環境被污染,我們即可能成為這種污染環境的受害者,也可能在無意間的參與其中,推波肋瀾,破壞網絡環境。

  並非所有人上網都會成癮,網癮常常與自身的某些心理因素有關。網絡交往時對象在網上可能表現得溫柔體貼,善解人意,他或許出於真心,也可能故意偽裝起來以騙取我們的信任。

  網絡信息良莠不齊,個別不法分子利用網絡實施違法犯罪活動,作為網絡遊客,只有斷提高自己的辨別覺察能力,提高自己的抗誘惑能力。 

  上網要遵守法律,網絡交往是現實人際交往的廷伸,因此,上網要遵守法律這一最基本的行為準則,例如,不惡意製造、傳播流言,不侮辱他人人格、不進行詐騙活動、不利用網絡破壞公共設施;等等。我們在上網時,要有很強的依法行事的意識。

  推薦:李樹元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網絡交往新空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交往新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