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網絡交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網絡交朋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互聯網可真是一位神奇的魔術師。在網絡上,許多事情只需要輕輕一揮他的魔杖,就能輕鬆地解決。網絡更有超大的信息量與飛快的更新速度,讓我不必去翻閱一本一本的書,便能輕鬆地找到答案。輕輕點擊、回車,所有想知道的東西在短短的幾秒鐘之內便可查詢。這不但方便了我的學習,而且也更好的加大了知識的儲量。有一次,老師布置我們查找關於中國古代書法家的故事。恰好我的家裡沒有關於這類的書,我便飛快地登陸網站進行搜索,很快就找到了一篇關於清朝著名書畫家鄭板橋“好聯不打折”的小故事。這個小故事內容真不錯,後來還被老師在班上講給同學們聽了呢! 

  網絡還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和朋友、同學溝通交流的平台。暑假時,我聽許多人說網絡上的QQ非常有趣,有聊天以及多種娛樂功能。聽到這話后,我決定也要試一試。我先申請了一個QQ號碼,結交了許多網友,和他們聊天,談心,每次聊天結束我們雙方都很愉快。日子久了,我還添加了好幾個同學為好友。假期里,我們又在班級的QQ群里暢所欲言,互相講笑話、交流學習等等。現在,每當我打開QQ,看到那一個個閃動的頭像、可愛的表情和對話框里傳來的搞笑話語,內心就感到無比的放鬆與愉快。 

  今年在QQ里又颳起了一陣博客風,那博客就是QQ空間,我也開通了一個。我把我的一寫想法和心情記錄到了裡面的日誌里。剛開始,我只是寫幾句話,現在我還自編自寫了小說。我的QQ空間開通沒多久,訪問的人數都有100多人了呢!我覺得通過寫這些日誌,不僅表達了我的心情和想法,還鍛煉了我的寫作能力,這裡可真是一個練筆的好地方哦!每每看到我的QQ好友,甚至一些陌生人來評論、留言,我心裡就感到很開心。 

  當然,這段時間我也聽說過許多孩子因為迷戀網絡而影響生活與學習的故事:有的去玩暴力遊戲,脾氣變得很暴躁、粗魯;還有的因為看網絡上一些不健康內容影響成長;有的迷戀網絡每天只知道上網,不知道還有學習任務要完成,等等。我也好擔心自己會把握不好呀!還好,我的爸爸媽媽總是能夠耐心地給我講道理,讓我懂得了如何正確地去使用互聯網。現在我就明白,網絡是沒有好與壞的,關鍵在於我們怎樣去使用它。如果我們可以正確地使用網絡,網絡便可以成為我們的好幫手和好朋友。我希望所有同學都能健康地在網絡中遨遊!

您正在瀏覽: 和網絡交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網絡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