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友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愛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和諧社會包含的內容非常廣泛,包括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等等。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友愛,因為它就發生在我們身邊。 

  上個學期,我們班的朱鏡哲同學不小心在課堂里摔了一跤,不幸把腳給摔傷了,行動很不方便,每天上學都是他爸爸或外公背着進教室。老師為了更好地照顧他,讓他坐在第一排。而同學們只要看見朱鏡哲在行動上有困難,都會主動關心他,熱情地幫助他。有的同學每天早早到校,等在樓梯口幫他背書包。有的同學搶着扶他上廁所,有的同學爭着幫他去打飯,有的同學主動幫他交作業,有的同學課餘時間陪在他身邊。甚至平時較貪玩的同學都積極主動幫助他。就這樣,一直堅持到學期結束。整個教室到處都洋溢着友愛的氣氛,真是一人有難眾人幫。大家不僅不感到累,而且都感到很快樂,這是一種愛,這是一種無私的奉獻。這也就是一種同學之間的友愛。 

  和諧就是這樣,和諧就在你的身邊。和諧小到人們的互相幫助,大到世界和平。讓我們唱響和諧之歌,讓世界充滿愛,讓社會永遠和諧,讓和諧之神永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友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