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你好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你好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的大門緩緩打開。兒時的記憶中印有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是她!是……是母親!圓圓的臉頰,燙過蓬鬆的頭髮。乾淨卻又十分樸素的衣衫。沒錯,是母親。 

  3歲時的記憶,我永遠無法抹去。即使如此的朦朧,如此的遙遠。當法院的大門打開的一瞬間。我知道我終究失去了母親,失去了一個完整的家。就在踏出法院的那一步,我最後一次將母親的臉刻進腦海。父親牽着不斷回頭的我,直到我的視線模糊,直到路上的行人遮住了母親那張臉,那張11年沒有在見過一面的臉。因為父母的中間有了兩個我不敢觸及的字——離婚。 

  也許小時候沒有那麼多愁善感;也許兒時並沒有那麼多嫉妒。現在的我早已拋棄了童年。我嫉妒,嫉妒和我同齡的孩子拉着母親逛商場,買書。因為我不曾體味。更或者是我所嚮往的滋味,一種藏在普通的花瓣中卻又無比甜蜜的滋味。 

  家人問我:“如果長大后,媽媽來找你。你認不認?”我有力地回答:“不認。”呵!我真嘲笑自己的虛榮。我又怎敢說不認呢?我嚮往的,我缺少的母愛。我何嘗不想緊緊抓住,就那麼抓住,永遠都不要放開。我多想在看她一眼,將她的樣子刻進我的腦海,抱着她叫一聲:“媽!”我知道這是奢望,我也知道不可能。因為母親也許早已忘記這世上還有我的存在,還有我的思念和奢望吧! 

  忘記吧!忘記這一切。忘記大人們的恩怨;以及對我的影響。如果記憶像一塊白板,用筆擦輕輕擦去就乾淨如新,那我寧願忘記一切,也不願記住那張親切的笑臉,那張熟悉而又陌生的笑臉。 

  昨夜,我夢見你了!夢見你了——母親。淚水浸濕了我的被子。回憶沖斷了我的思想。悲傷匯流成河。 

  母親,你好嗎?

您正在瀏覽: 母親,你好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你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