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河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河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傳說,在女媧造人後,人們便將女媧娘娘尊為“母親”,“母親”教人們生活生產,但有一天,“母親”突然對人們說:“親愛的孩子們,雖然我很想和你們在一起,但媽媽終究是要走的。我知道你們很捨不得媽媽,媽媽也很捨不得你們,今後不如你們就把這條河當作我吧,把它作為你們的母親河。”說完,女媧便化作一道雲煙飛走了。而女媧所指的那條河就是今天的黃河。

  女媧走後,人們就把黃河當作女媧娘娘一樣對待,在黃河流域發展生產,孕育文明。五千年後的今天,人類已有了輝煌燦爛的文明,可卻再不似從前那般“尊敬”母親河了,現在的黃河已被人們破壞的狼狽不堪了。天上的女媧娘娘知道后,十分生氣,她對自己這幫不爭氣的子女感到不值,怎麼有了文明卻忘了當初的恩惠?於是女媧娘娘便決心要懲罰一下人類,她發動神力,使黃河大規模地泛濫,令人類遭受了巨大災難。但女媧娘娘始終是人類的母親,她實在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們一個個叫苦不迭,於是便終止了黃河泛濫。

  我的故事結束了,那麼此時的你作為一名炎黃子孫是否感到十分愧疚呢,無論是對女媧娘娘還是對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如果你還有一點良知的話,就趕緊動身起來保護我們的母親河吧!

  河北保定曲陽縣靈山鎮韓家村中學初一:秦塒魂

您正在瀏覽: 母親河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河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