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孫悟空二鬧天宮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二鬧天宮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孫悟空二鬧天宮記 

  祁縣第三小學 44班 

  鄭書? 

  話說孫悟空取得真經回到了花果山。每當他想起大鬧天宮時被如來佛祖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時,心裡的火氣就往上冒,總想着噹噹玉帝順手報復整治一下如來佛祖。但由於他功力不足,只能另想他法。 

  一天,悟空正在吃桃子,突然想起了菩提老祖在他臨走前說的話:“徒兒,你回去一定要勤學苦練,方能提高法力。”於是,孫悟空找到一個十分安靜的地方——仙 人洞,開始了修鍊。由於仙人洞寒氣逼人,悟空很快就凍成了冰塊。 

  再說如來佛祖,他最近學會了一門叫做降猴十八大法的武功。因為最近猴子泛濫成災,有的甚至都跑到西方極樂世界中去遊玩,攪得如來吃不飽,睡不香。學會此功就是為了把猴子全部從極樂世界中趕出去。 

  此時離孫悟空開始修鍊已過了三千年,悟空卻還在那兒一動不動。有一天,大冰塊忽然崩裂,悟空從裡面飛了出來。未曾想到,悟空被凍成冰塊的這幾千年中,不僅法術和武功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還學會了諸多蓋世神功。其中最厲害的是他通過意念術學會了三百萬年後的奇功——抗佛神功。他又一次飛到了南天門,手一揮,天兵天將就倒地身亡。他又飛到了靈霄寶殿外,殿內玉帝正在與太白金星下棋。大聖縱身飛入對玉帝說:“玉帝老兒,你快給俺孫滾出來,否則我就攪翻天宮,讓你不得安寧。”玉帝匆忙迎上前去道:“不知大聖此次前來有何指教?”悟空沒有搭腔,只見他口中念念有詞。靈霄寶殿瞬間化為灰燼,而悟空也不見了蹤影。 

  如來佛祖得知此事火冒三丈,通過追蹤神犬找到了悟空。他還想用五指山來鎮壓住大聖,可是只見大聖不急不慌,眼睛一閃,五指山便頃刻消失了,這就是他在修鍊中學會的獨門奇功火眼金睛終極化。佛祖見勢不妙便使出了絕招“降猴十八大法”來制服孫悟空。大聖也使出了絕招“抗佛神掌”,二人打鬥在一處。就這樣,他們比試了五百年都未分出勝負來。又過了五百年,一顆神星落在了兩人中間對他們說:“你們這樣再戰五百年也不會分出勝負。你們不如和好如初,互相原諒對方,這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聽到這兒,兩人恍然省悟。與其對戰耗時,不如各退一步。於是孫悟空說:“如來佛祖,我們放棄恩怨成為朋友如何?”如來一想,一千年來,就這樣昏天黑地地打來打去讓生命失去了應有的意義。於是,他伸出手來,兩人握手言和,真可謂相視一笑泯千仇。 

  再鬧天宮之後,如來和悟空才真正地得道成仙。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二鬧天宮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二鬧天宮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