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鬥牛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鬥牛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狂風呼嘯,下起了傾盆大雨,天空彷彿在哭泣。  

  我做完作業出來,看見爸爸正津津有味的在看鬥牛士,我也坐下來欣賞起來。起初,我還沒有什麼反應,可當他們把一支支花鏢插進牛的背上,鮮血不斷湧出,牛背由黑色變成了紅色時,我有些憤怒了,心想他們已經夠了吧,沒想到鬥牛士變本加厲的逗來逗去,到牛跑的筋疲力盡時,慘無人道的一劍刺進牛的心臟。在劍刺進去的剎那,牛發出一聲低沉而悲痛的叫聲,無力的倒在地上,可憐的望着鬥牛士…… 

我不忍看下去了,回到房裡埋怨鬥牛士,同時也為牛感到傷心。 

  這鬥牛士太沒有人性了,他們竟這樣玩弄生命。泰戈爾不是說過這樣一句話嗎?“讓生如春花般絢麗,讓死如秋葉般靜美。”是呀,對生命的尊重不僅是讓它有利的生存,更讓它有死亡的自由。死亡,對生命也是一種尊重。 

  可是我們有嗎?我們無情的殺害牛,為了得到什麼?難道僅僅為了一點名利,一點點金錢。那這樣,牛死的自由嗎?死的舒服嗎? 

假如你是那頭牛,你會怎麼樣? 

  生命是無價的,因此也就沒有高低貴賤之分。造物主在創造人類的同時也創造了萬物。也就是說,自然界中的一草一木都有與人平等的生存權利。不幸的是,我們忘記了這一點。為了多收糧食,我們伐木耕種,霸佔動物的棲息地;為了穿的更暖,我們殺鳥取羽,宰貂得皮;為了省更多的錢,我們將毒流放進了海洋湖泊,造成大量水生物死亡……最終我們得到了什麼?是每秒幾十種動物滅絕?自然災害頻頻發生……我們強大了,但以生命為代價。面對那一雙雙求生的眼睛,面對那一個個脆弱的生命,你們怎麼忍心去傷害它們?你們的良心會允許你們這麼做嗎? 

  我希望人們以後不要再殺害動物了,雖然這離我是那麼的遙遠。人們呀,要善待自然,善待生命,這樣也是在善待自己呀!雨繼續下着,風繼續呼嘯着,地球在流淚呀!

您正在瀏覽: 看鬥牛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鬥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