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走一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走一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愛好鋼琴的女孩,擁有比平常人高的音樂頭腦,當我接到老師發的樂譜時,總是有些自豪我擁有的,只有自豪感。可這一次接到樂譜一陣晴天霹靂蓋我頭上,樂譜太難了。

  剛開始接觸樂譜還能適應,可是到了曲子高潮的部分,我怎麼彈都不會。焦急與浮躁使我自卑,我對爸爸媽媽說,我不想學了,爸爸媽媽卻只是說我可以。我可以是在之前,可是到了現在,我還可以嗎?

  老師教的越來越多,我不會的也越來越多。我的後退引起了老師的注意。我本以為老師會做出什麼驚人的手段,但是,從老師那得來的卻是慢慢練。

  慢慢練是什麼意思?讓我一個音一個音彈嗎?不,不行,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及充沸的精力,於是我對老師說,我想講課程向後推。老師並沒有同意,只是把我帶到了只有我們兩個人的鋼琴教室里,我坐在鋼琴椅凳上,老師給我講,“不要以為慢慢練就是浪費時間,它可以是細心,踏實的意思。”我半迷半懂得點點頭,心裡一直琢磨老師到底在想什麼。

  接下來,老師講樂譜放在鋼琴上,先是讓我聽一下完整的旋律。我閉上眼聆聽那動人的旋律,頓時有了信心。過了一會,老師停了下來,問我感覺怎樣,我就像埋在地下17年的蟬剛剛出土,又說不清的激情,真恨不得馬上學會。於是老師讓我把手放在鋼琴上,先彈出會彈的部分為自信充電,剩下的部分才有耐心。老師一隻手指着下個要彈的音符,一隻手糾正我的錯誤,嘴裡不停地說:“Do對mi”,“mi。si對re。sol”。我一個一個音的綳,雖然有些迫不及待,但有了老師的安慰,我終於將這首曲子完整的彈了出來。原來這一切都那麼簡單。

  在生活中,常常會有一些事讓你停在原地不動或放棄。但只要慢慢挪着腳步,一步在一步的向前走去,終究會得到成功的喜悅,而在成功后再回頭看看。原來走過的路上都有一個指向標讓你走向成功。

  走一步,再走一步,不要認為慢,但走出來后,路的漫長會讓你嚇一跳。

您正在瀏覽: 再走一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走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