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一起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一起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誰也不會料到,2008年的5月12日就這樣寫入了歷史。看着計時牌上的數字一點點接近震后營救的黃金72小時,每一個人的心都被揪到了嗓子眼。大家無不熱切期盼着多一個同胞能夠獲救,無不強烈渴望着早一分解救出所有危難中的生命。祈禱、祝福、默哀、援手、平安、雄起——我們反覆念叨着這些詞彙,總理哭了,國民哭了,一切有愛心的人都哭了。 

  災情就是命令,災區就是戰場,在這萬分危急的關頭,幾十萬解放軍官兵日夜兼程;一架架軍用運輸機星夜啟航;一輛輛軍車晝夜兼程,一隻只精銳之師走上抗震救災現場……此時此刻,生命高於一切,我們所謂一祈求的就是人的生命。也只有在如此、毀滅性的大災大難面前,我們才能這般深刻地體會到生命的寶貴。正式基於對生命的無比尊重,讓我們看到並冀望“國難興邦”意義上的成長。 

  更大的感動,來自於地震現場,災民的自救互救,志願者的主動援助,子弟兵的英勇奮鬥……通過這次地震,更是讓人們前所未有地緊密團結在一起。全國範圍內迅速掀起捐款狂潮,獻血車前排起了長隊,有心人還領養地震孤兒……所有的好心人都來了,他們用愛心融化成的一顆璀璨奪目的明星,他們用微小的力量溫暖了一個個在地震中受傷的人們,撫慰了他們受傷的心。他們用行動見證了對受難者的支持與幫助!當然,我也不例外,一聽到這個消息,我便拿出自己的零花錢捐給紅十字會,也許,這只是小小的20元,但它代表了我的一片心意。為此,學校還開展了一系列援手災區的活動,為災區兒童獻出了一份愛心。讓他們重新回到美麗的學校,回到那個團結互助的“大家庭”。 

  這次大地震,讓人震顫心靈的是那學校大樓成片倒塌,無數學生鮮花一樣的生命被無情地毀滅。每個家庭都有孩子,每個孩子都是家庭和國家未來和希望,而地震將無數家庭的希望碾成了齏粉,那些或捲縮着或擁抱着的孩子,帶着一身塵土離開世界時,任誰看了都會心碎! 

  雖然地震已經過去了,但是,“5.12”的燈火仍未熄滅。人們開始建設化為廢墟的北、汶川等地,世界各地的人們已經為受震地區捐獻了整整465.80億元,受難人民對人們的感激之情無法用道謝來表達。中國人民無限的愛心在最危難的時刻淋漓盡致的表現了出來。電視上,報紙上,到處都是愛的訊息。這是中國偉大的見證!讓我們以生命的名義,在災難中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一起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