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代●文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代●文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舊中國的老一輩作家,當他們還是青年的時候,在那個年代,那個民族危機四伏、動蕩不定的年代,筆輟不耕地用鏗鏘的文字抨擊着醜陋的臉孔、醜陋的事實、醜陋的社會。武器如此簡單,文字如此厚重,附麗着中華民族的靈魂,見證了一個時代的滄桑和巨變。 

  80年代,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中華大地的年代。以舒婷等為代表的青年一輩,在全國掀起了一股詩歌熱潮,重新燃起了那份沉睡在中國人心中多年未被啟封的熱情,中華大地每一個角落都有來自青年人熱情澎湃的詩歌朗誦。思想的翅膀,正海闊天空地自由飛翔…… 

  21世紀,屬於80,90后張揚青春個性的新天地。80后青年作家,90后少年作家,紛紛拿起手中的筆,為生命吶喊,為青春譜寫讚歌。於是,大量的唯美小詩言、言情小說、個性作文、悲劇童話、天花亂墜的散文、讓人眼花繚亂的武俠小說鋪天蓋地而來。自然有許多人深深迷戀其中,90後文學甚至風靡校園。然而,負面評論也不絕於耳:泡沫文學、刻意堆積詞藻、無病呻吟、自娛自樂的白日夢。 

  讀了許多80,90后的作品,唯美的文字背後時常有一層憂鬱的陰霾,揮之不去,這多少由於這個年紀和有些獨生子女的孤獨、叛逆、個性吧!雖然是虛構的故事,但筆下那個有着如詩如畫名字的人不正是這世上的另一個自己嗎?那些好的壞的,關心我的傷害我,形形色色的人,不也是我們身邊的人;裡面吟唱的喜怒哀樂真真實實為自己最深處內心的感受;華麗詞藻砌成的城堡也不只讓你炫目,它的神奇魔力便是讓你如觀看立體影片一樣,身臨其境,甚至於穿越時空,思緒圈圈圓圓連綿不斷。 

  青春文學,如他人所說,涉及國家時事等等之處不深,筆墨淺淡,但愛國之心還是熱烈的。畢竟主題是青春,用其並不豐富的人生閱歷開出的最燦爛的花朵非青春莫屬了。如水晶球般純潔的友情,如花開花落的凄美愛情,如巧克力般濃濃的親情。 

  在這個太平盛世,80,90后歌唱青春,張揚個性,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敘述自己的故事,勾勒一個美好和諧的自由時代。 

  時代長鏈上,串連其中的粒粒文學明珠耀眼奪目。

您正在瀏覽: 時代●文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代●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