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後的晴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後的晴朗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下雨了。

  傾盆大雨,瓢潑般的灑向大地。

  她坐在窗前,看着雨珠接二連三的落到窗台上,然後“嗒”的一下子,濺起小小的水花。

  她的臉上沒有笑容,只有愁雲,眉頭緊鎖的看着窗外,心情因為這場大雨而更加陰鬱。

  這是她初中以來感到最彷徨無助、最寂寞的日子了。是的,有那麼多朋友,可是她還是會感到孤單無助,就好像是一個人站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誰也看不見她的憂傷和絕望。她明白,這是九年級最後一個學期了,該為了六月背水一戰了。心情不能在這個時候這麼低糜,這樣會影響學習的,可是她就是控制不住。

  不知怎麼的,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變得很憂傷。它會感嘆時間的飛快,會悲傷馬上就來的別離。六年級是自己還是小孩,怎麼轉眼間就快畢業了呢?昨日的稚語似乎還在耳邊迴響,昨天的歡笑彷彿還在眼前出現,怎麼轉眼間,就快各奔天涯了呢?

  有時候,她站在陽光下,然後五指伸向天空叉開,看時間從手指中抓也抓不住。那時候,她就會突然感到空虛、無助。陽光,從樹葉的縫隙間穿過,投在地上,支離破碎。然後她會想:就這樣一直不長大好不好?

  最近,她很喜歡盪鞦韆。她喜歡那樣在風裡蕩漾的感覺,什麼都不想,什麼事都與自己無關,然後讓自己在這一刻真正的放鬆,聽微風從耳邊輕輕吹過,不去追趕這樣那樣的時間,即使是一秒鐘也好。她也喜歡在迷人的卻帶點血色的殘陽里坐在鞦韆上微晃,帶着末世紀般的頹廢懷念從前,然後很悲哀的想,都說老人才會這麼懷念從前,那麼自己這樣,是不是未老心先衰呢?未老心先衰,多麼可怕又多麼殘忍的一個詞啊。

  那天,她寫了一篇文章,打在電腦上發給一個網友看。那個網友看了后說:你很憂傷。憂傷?是嗎?也許吧。她沒說話,下了線,然後聽阿桑的《寂寞在唱歌》。那種略帶沙啞的嗓音、頹廢的味道、寂寞的氣息穿越空氣進入她的大腦,讓她的淚一滴一滴的落下,然後濺起小小的水花。

  憂傷給了她很多靈感,她寫了很多憂傷的文字,但她不拿給任何人看,她說這是她的歷程,逃不過的經歷。她只有在沒人的時候再一遍遍溫習過去的寂寞和感傷。她不想要這種感覺,這樣的感覺太滄桑,不是它可以承受的起的,這樣的感覺讓她的心太累了。她想:如果這時長大必經的道路,那麼,可不可以允許她不長大?她真得很懷念從前可以無拘無束的大笑的時候,如果可以回去,她願意一輩子不長大。

  可是她明白,時光不會倒流,人總要學着長大。

  於是,她在努力振作……

  雨停了,天變晴朗了,眼光燦爛,空氣清新。

  她的嘴角慢慢浮現出一絲微笑,雨過天正在慢慢晴朗……

您正在瀏覽: 雨後的晴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後的晴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