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友誼還在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友誼還在嗎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友誼還在嗎

  松山湖中學 李韜

  金色的陽光,撒向我們鬱鬱蔥蔥的小區,撒向樹影斑駁的林蔭小道。

  我收起作業本,拖着疲憊的身子來到陽台,坐下,欣賞這春天美麗的景色。

  幼兒園放學了,小孩們像散開花朵一樣奔向各自母親的懷抱。然後,三五成群地互相追逐着,嬉鬧着,唧唧喳喳,像一隻只歡快雀躍的小鳥。

  一個女孩哭訴着跑向媽媽。媽媽問:怎麼啦。她指向一位男孩說:他欺負我!

  林蔭道上,一位身穿雪白裙裝校服的小學女生正在走過。

  那熟悉的身影,那熟悉的情景……忽然,一股淡淡的憂傷掃過我的心頭。

  曾經的你,不是也每天此刻在下面喊我下樓一同玩嗎?

  想起曾經整天笑容燦爛的你,忽然變得傷感而少語,我不由感到懊悔和內疚。

  我不應該那樣對待你,僅僅因為你在期中測試中總成績超過我奪得全班第一名。

  看到你驚愕、不解的目光,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這麼做。在你不停地回頭失望而憂傷地看我時,我無動於衷,腦際中只是一片空白。

  後來,每當你遠遠走來,我都無法鼓起勇氣向你道歉,只有將內疚和懊悔悄悄埋藏在心底。

  我們成了陌路人。

  小學畢業了,我們各奔了東西。

  回到房中,翻開我們小學畢業紀念冊,當我再次在照片中看見你的時候,我的心中不禁油然產生了後悔之意:你現在還記恨我嗎?

  曾經的你我,在班上是多麼的驕傲。每次成績的公布,都是我總分名列第一,你緊隨之後。你問我,說我數學優秀,你語文撥籌,為何我們倆不能互相幫助共同進步。

  我欣然同意。

  每次你有不會做的數學難題時,都會匆匆忙忙地從樓上跑下來問我,和我一起共同分析這道數學難題。你翻着眼睛思考方法,我急得抓耳撓腮。有一次,我先想到了答案,為了引導你,我故意不直接說出解題技巧,急得你在我身後追逼不停,一不小心跟進了洗手間,你羞得轉身跑開。等我出來后,你狠狠地對着我幾拳暴打。夜深了,你媽媽不停地打來電話催你回家,你以常常以“很快”推辭。直到深夜,被你媽媽最後通牒,你才撅着小嘴離開。

  最開心的是我們課後的籃球訓練。由於我這個“傻高佬”總是讓你們女生搶不到球,氣急敗壞的你常常煽動女生圍攻我。扯的扯,拽的拽,你更是衝上前來像吊鐘一樣,抱着我的雙臂把球搶下來,逗的同學們哄堂大笑。

  後來,我們都進入了籃球隊。看到場上你英姿颯爽的步伐,我由衷的敬佩和高興。在友誼賽上,你也常常因被我逼到角落裡傳不出球而氣得用肘狠狠捅我。

  小區內林蔭道上,有幾個小朋友,互相牽着手,亦步亦趨地向前溜冰。

  那時,放學后的我們也常常腳穿溜冰鞋,手牽着手,自由飛奔。飛過的樹影,旋轉的天空,那位沒牙的駝背奶奶跌跌撞撞地躲進灌木叢中,還有身後“嗨,衰仔”的責備聲,都讓我們放肆地大笑。那開心的情景至今縈繞在我的腦海里。

  春天的陽光絢爛多彩,童年的時光幸福美滿。那時的我們,陽光,浪漫,無憂,快樂。

  大人們告訴我,人生路上難免有風風雨雨,同學之間難免有磕磕碰碰,但這一切的坎坷和挫折都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驛站,是平平常常自自然然的事情。

  從那次以後,我也常常為自己非理智的妒嫉行為感到自責和內疚,更為它傷害了我們間的友誼感到懊悔不已。

  這個暑假,我們班的同學要聚會了,到時你能來嗎?你能原諒我當時的行為嗎?我們的友誼還在嗎?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友誼還在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友誼還在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