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暖的故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暖的故事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相當美好的詞彙。唇角上揚着的弧線是溫暖,眼裡的笑意是溫暖。

  我喜歡一個人邊喝着酸酸乳一邊將身子蜷縮起來,而媽媽總是在某個特定的時間裡突然就閃出來責備我。

  怎麼坐的?話語不可謂不嚴厲,不過多次的嚴厲下早已習慣。懶懶地坐起身子,直到媽媽走了,我就又窩在自己的小小沙發椅上,喝着果汁,看着屏幕。笑,那個瞬間,其實也蠻溫暖的。

  我喜歡聽阿桑的葉子,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走走停停。

  於是就閉上眼睛。

  其實,怎麼說呢,有些看似悲傷的歌悲傷的人其實都並不是悲傷,無論是葉子,或者說什麼關於生於死之間的分界線之類的。這些模稜兩可的話語真是讓人覺得異常的奇怪呀。不過,聽着這樣的歌看着那樣的人,其實心裡,是有小小的心安的。

  一個人旅行。

  聽起來真是異常美好呀。

  會有誰呢。誰也喜歡在悲傷的氛圍下唱着悲傷的歌,心裡卻有一種淡如水的暖意。

  也許就是那麼一個記憶的碎片,有一個相同的喜歡逛CD店的女子,唱着悲傷的歌行着溫暖的路。

  我經常想着,人活着是為了什麼的。

  這樣的問題似乎還輪不到我來思考。不過總有些疑惑,於是網上很流行的一句回答就出來了,活着是為了尋找為什麼活着而活的。

  其實真是很繞口的樣子呀,不過這樣的回答一百個人聽了也許有的,就是一百種感受吧。

  在中國人的眼裡,時間與人生永遠是一個說不盡的話題。感嘆歲月如梭,時光飛濺,感嘆英雄白髮,紅顏遲暮,感嘆世事變遷,世間冷難。總有那麼多的話題可以去聊。然而,聊過後他們會不會,能不能留下些什麼呢。我們,又能不能做些什麼呢。

  溫暖。可以留下些什麼樣的讓人溫暖的事呢。

  不是所有人都是偉大的巨人,更多的是在生活的壓迫下四處奔波的人,我們會有很疲憊的表情,做些既無寒冷也無溫暖的事。說穿了便是空白,為生活而生活。我們要為自己活的。我突然想這麼說,但又不是,其實我們更要為別人活的。

  很不想承認的。說實話。認真扯起來可以扯到上下五千年,可以扯到中國教育界,可以扯到世界價值觀,可以扯到人類活與亡。說遠了,也嚴肅了點。不能太在意的。生活應該還是溫暖的,至少我們在悲傷是因為我們曾經擁有了溫暖。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要做的,究竟是什麼呢。

  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社會。一生就這麼定下來了。想起小時候曾做的關於王子與公主的夢,曾經幻想的在刀光劍影中從容不迫的女俠的夢,曾經渴望的魔法與劍的世界的夢。現實中的一切夢想與理想終究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呢。我要做什麼呢。很長的時間裡,我是迷茫的,當年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喜歡四處瘋來瘋去的小女孩一轉眼就已經初中了,眼裡的暖意沒有褪色,迷茫卻開始縈繞。

  我要活得很精彩——對,有時候會是這麼想的。比如說看了許多科學家被後人景仰的時候,一瞬間爆發的熱情。

  我只想平凡地過——也是的,偶爾看天空的時候,我希望自己的餘生是平凡不起波瀾,安靜地過。

  我要在平凡中活的精彩——好像也有吧。這好像不太符合實際。

  很多的時候,情緒是受外界的感染的。有時候,會迷茫脆弱疑惑自己從哪來又到哪去;有時候,即使前一刻不知所措下一刻馬上因為老師或誰的幾句“你們的父母……”的話語而覺得我要好好學習,因為我有愛他們的責任;有時候,作業做完了,電腦無趣了,縮在沙發里啃自己的手指夾,會覺得人生就是這樣的,我要一生安穩一生平凡地過。

  這些關於溫暖的似是而非的話題——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要找到最初的起點。我要學會何為盡情地哭笑,我總是在溫暖與幸福的面前變得心軟,會為了它們不顧一切。

  我還是個孩子。然而我總是在這個似是而非的年代里扯些亂七八糟的強說愁的話題。

  我要在夜晚盡情地歌唱。我以後不想再喝酸酸乳,我要學會沏一壺溫暖的茶,享一段溫暖的童話,訴說一個溫暖的關於你,我,他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溫暖的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暖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