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中的那袋茶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那袋茶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平時父母都很忙,幾乎是我一個人做飯,媽媽決定要為我做一頓可口的的午餐:慶祝也是送行,飯後我就要辭行了,品嘗遊子之種種。 

  “媽,你就別為我費心了,讓爸爸做吧!”雖然我一直不大親近爸爸,但我有不想看到媽媽流淚的樣子。“是啊,就讓我來做吧,我會做好的。”爸爸不知道什麼時候進來的,也勸媽媽。於是,媽媽就決定讓爸爸陪我做這頓飯。 

  在爸爸做飯的時候,他一句話也沒有說。我在旁邊默默地看着他燒火,刷鍋|、填水……一切準備停當后,他又細心地將茶葉灑入水中,小心地把茶蛋擺在鍋里,像怕吵醒熟睡的嬰兒一樣,那麼專註,那麼平靜。我多麼希望他能叮囑我幾句,哪怕一句話也行。可是這希望實在是太渺茫了,因為他一向都是這樣,沉默寡言,只有我在做錯事的時候,他才會說我幾句。想起他以前的點點滴滴,我真後悔這頓飯讓他做。 

  終於做好了,望着桌上熟悉的家常飯,我心裡忽然有一種惆悵的感覺,這就是爸爸做的飯,我多麼希望他能夠說點什麼,多麼希望他能送點什麼給我留做紀念啊!可是他只顧着給我夾菜,好象沒有什麼值得他說的或者是送的,媽媽的筷子和着叮囑攪動着我的心,擺在桌上的茶蛋我根本沒有動一口,我匆匆吃完了這頓午餐,準備出發。爸爸已經開始在廚房裡收拾碗筷了,我低着頭走出家門,走出媽媽那濕漉漉的目光……身後傳來爸爸那熟悉的腳步,“等一等”爸爸拉住了我的手,塞給我一個塑料袋,“這裡有瓶水,你的暈車藥,別望了吃。”臨了,他似乎有點不安地說:“帶上這幾個茶蛋吧,路上備着。” 

  我的眼睛蒙上了一層霧,但我清楚地看到了父親對我的愛:手中的暈車藥,紅紅的茶蛋;我也聞到了袋子里散發出的濃濃蛋香,我還聞到了爸爸那特有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那袋茶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那袋茶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