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中的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奶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事雖變,但記憶仍會鞭策我們!

  ——題記

  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我還不忘在閑暇時翻開頭腦中那本“珍藏的記憶”,頓時,腦海中便浮現出我那純樸,慈祥的奶奶。

  在生活之中,我時常會從奶奶那一句句樸實的話語中,找到做人的啟示,學習的信心,前進的方向!

  那時還是在小學,我學習不錯,第一次考試,就得了雙百,面對着這天大的喜訊,真是欣喜若狂,急忙拿這成績單,風風火火地跑回家,向奶奶報告好消息。

  進了門,看見奶奶正在做飯,我馬上背着手走過去,神秘的說:“奶奶,你猜我要給你什麼?”奶奶摸了下我的鼻子,笑着說:“誰知道你這調皮鬼又要做什麼!”我擺了個鬼臉,拍拍胸脯說:“什麼調皮鬼啊,我已經是個小學生了,看!這是我的成績單。”

  奶奶接過了成績單,看到了兩個鮮紅的100,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便靜靜地端詳了起來,我忙拽醒奶奶。這時,她轉過頭來,深情地對我說:“你可千萬別驕傲呀,我雖沒有什麼文化,可我知道毛主席說過”虛心使人進步,驕傲是人落(la)后“你想這麼偉大的人物還不忘做到”謙虛“二字,你可一定要效仿啊!將來,我也沾沾大孫女兒的光,也享享清福!”

  哎!奶奶就知道這麼一句名言,今天可算“蘿蔔栽對坑”了。

  我在那裡聽着,看着那被奶奶的淚水打濕了的成績單,我深深的記下了她樸實而有富有哲理的話,為自己的將來確定了正確的方向……

  如今,奶奶已經永遠地離我而去,我多想再聽到“將來,我好沾沾大孫女兒的光,也享享清福”,可時間不會為我停留在那一刻,為了奶奶的願望,為了盡我的孝道,為了讓前方坎坷的路變得光明平坦,方法只有一個——抬起頭,揮舞揚鞭起程,用實際行動證明: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