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再自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再自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我的一個好朋友。現在,她已經轉學到別的地方念書了。要說起她是如何找到自信的,那就必須給你講一講我的相識,相知,相交的故事。

  她,自從轉學來的那一天起,我就沒有見過她與人交談。即使被老師叫起,她也只是滿臉通紅,頭垂得低低的,眼中含着幾滴淚珠,仍就支言不語。下課時,她總是一個人孤零零的倚在牆角,望着同學們在一起快樂地嬉戲,眼中流露出一股羨慕之情。她是同學們眼中的“怪物”,同學們跟她打招呼,她總是像遇到炸彈似的,迅速逃離。久而久之,同學們都說她像一個冷傲的公主一樣,自以為是,都不愛搭理她了,後來,從班主任口中獲知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她的媽媽是一個清潔工人!她因而自卑,不願意與人打開心扉。

  知道這件事後,我遇見她時,總是對她笑。這種笑是帶有一些關心和鼓勵。起初,她還十分膽怯,一見我對她微笑就腳踩西瓜皮——溜之大吉了。後來,她漸漸適應了,有時竟對我也有了一些淡得不能在淡的微笑。

  有幾天,她常常徘徊在我的座位旁,想要走上我的座位上,卻又退了回去,想要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卻又返了回來。這樣反反覆復上百次。我的同桌不耐其煩,便迅速離開自己的位置。來一個眼不見為凈。

  有一次,我看見了欲言又止,徘徊不定的她,問:“找我有什麼事嗎?”她一聽,臉就紅得像一個大紅蘋果,害羞得像要出嫁的姑娘一樣,柔聲說:“我希望——和你——交朋友!行——不行?”說完便低下了頭,臉更紅了。隨後,她抬起了她的頭,害怕真摯地向我眨了眨她那雙水靈靈的眼睛。

  我一把抓住了她的手,微笑地問她:“怎麼不行呢?我願意做你的朋友!”她的臉上出現了一絲喜色,可是隨即她又垂下了頭,眼光閃爍着說:“可是——可是——,你——不知道——我——媽媽——她——她是——”她的話還沒有說完,我卻很平靜地說:“我知道她是一個清潔工人。”她瞪大雙眼,吃驚地看着我。突然,她掙開我的雙手,大聲喊:“我不要你同情我!我不要!”我用力捂緊雙手,告訴她:“一個人的家庭背景是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否真誠地對待這一分友誼。這是交友準則。你根本不用自卑。要記住——你一定要自信!你一定要珍惜大好時光!”

  她漸漸平靜下來,信服得點點頭。從此,她不再自卑了,每天都快樂得像小小鳥一樣,和同學們合得來了,上課也愛舉手發言了。同學們和老師都說她脫胎換骨,便成另一個人了。

  雖然,現在我們不在一起,但我相信——自信,樂觀會帶領她走上一片光明的道路上的。

您正在瀏覽: 不再自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再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