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前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走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有人沉湎於過去。

  譬如陶淵明想回到遠古時代的小國飲酒作詩,遠離污濁的現世;又譬如我們渴望回到無憂無慮的兒時,沒有迎考的壓力也不必承擔長大的責任。

  但是,歷史是靜止不動的。我已經無法縮回過去那個安樂窩,只能別無選擇地向前走。

  中午,乾涸的陽光讓陰影無處可藏,我不情不願地往前走,放眼望去好像永無止盡的跑道上,我苦着臉站在一邊,還沒起跑就感覺渾身的力氣已經被抽光,悄無聲息地流逝。

  不想跑,不願跑,不要跑。

  但無論我內心是怎麼不甘、如何祈禱,還是無法避免開始。

  沒多久,我就落到了隊伍後面。

  因為體能的差距,我只能暫時慢跑保存體力。低頭注視着絳色的跑道,讓自己盡量別去想到底已經跑了多久。難得的晴天帶來了毒辣的陽光,腳下鋪滿細碎的金光,和閃爍躍動的人影交織纏繞,一步步印在其間,原來簡單呆板的橢圓在腳下無限地延伸,好像時間也放緩了腳步,讓跑道顯得格外的長。

  大約一圈,逐漸超越了幾人,我按捺住立刻加速圖一時暢快的渴望,耐着性子盯住腳下不變的赤紅,重複、不停地奔跑。

  旁邊是搖曳的綠蔭,偶爾有風吹過,樹影婆娑,灌進嘴裡的風割得喉嚨生疼。

  還記得上一次我站在這個跑道上時,走走停停地結束全程,磨磨蹭蹭地抵達終點,我累得不行,但我還是失敗了。如果那時我能堅持下去,我就能完成我的目標,成功離我本只一步之遙,如果只要一直向前就可以成功,哪怕一會兒,我也不能停下。

  加速的時間比預想的更早,可我忍不了再久。我很快超過了不少人,我的力氣也差不多告罄。近在眼前的競爭者,我急於超越,想着再快一點就可以追上,然而沉重的雙臂不停使喚地擺動,連稍快一點也無法做到。

  焦躁不安地前進,悶熱的空氣好像一堵牆橫在眼前。

  向前!

  好累,看上去分明只用幾步就能到達的終點,現在看來是那樣的遙不可及,背着光,我眼前一片暈眩,流動的水色浸透夏日的浮躁。

  繼續!要撐住……但是我好想休息,好想趕快結束……

  幾乎就要懈怠地慢下腳步,但刻不容緩的每一秒都隨着我的一舉一動飛逝,終點就在眼前了,只要再堅持那麼一會兒……

  籠罩着我的樹影透着點點光斑,像要在跑道上燒出一個洞。

  加速,再快一些就能辦到了!我催促着自己,但我的腳步還是逐漸慢了下來,追逐着成功的影子抵達終點……

  搖搖晃晃地站在疲憊的眾人中間,邁着不穩的步伐,乾裂的藍天刺得我睜不開眼。

  這樣,算是成功了嗎?

  有時候,我也有權利選擇停下休息,但那同樣意味着失敗。所以,至少不能停留,儘管還對曾經的悠閑戀戀不捨,我也只能不可避免地向前走。明天還有我不願面對的困難,比長跑更嚴峻的挑戰,我渴望逃避,但我哪兒也去不了。

  我已沒有後退的餘地,所以,向前走。

  浙江溫州瑞安市玉海實驗中學范大橋校區九(5)班初三:林逸韻

您正在瀏覽: 向前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