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你,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愛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上他,並非一眼的事情,卻也不是想象中的那麼漫長。 

  那是八歲吧,那時的我正處於最天真爛漫的時節。我酷愛着古裝武俠中重情重義的大俠,總渴望着有一天自己也能一把劍走天涯。也就是在一部部武俠片中認識了他。他有情,才氣也絕不輸給任何一個人,美人為他傾倒,功名被他看淡。這樣的他,着實讓我着迷了好一陣子。 

  多年後,眼前掠過這樣的字——柳永,我竟然還能準確無誤地捕捉他。“東南形勝,三吳都會,錢塘自古繁華”多麼熟悉,寫盡了大宋王朝的繁榮蒼盛。這不禁使我想起在我童年裡穿着勝雪白衣吟詠着的詞人。可否讓我再次了解你?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這是我看的第二首柳詞,如此動情。千百年來難以言盡的思念,竟被你柳永寫的如此刻骨銘心。你挂念的女子是否安好?恐怕因為思念你,也早已“人憔悴”。我在想,到底是怎樣的女子,才能使你柳郎牽腸掛肚,變得憔悴。 

  歌女,不過是士大夫們手中的玩物。古代,會有誰去尊重女子?更何況是流落風塵的她們?對,她們就是卑微。而柳詞,卻大多是寫給歌女的。也難怪會有人說柳永輕薄,其實不然。有多少人知道她們的強顏歡笑?又有誰明白她們的偷偷落淚?柳永憐惜她們,肯俯下身來為她們寫一首首詞。安意如寫道“不是柳郎才高,而是柳郎心低”我是最贊成這話的。高官們茶餘飯後,享受生活,哪裡會懂得底層人民的痛苦?但在柳永的詞中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現實中卑微的女子,在他的詞里是鳳凰,越發散出耀眼的光芒,綻放出永恆的美麗。 

  柳詞,我讀的不少。但讀的更多的,卻是那字裡行間永恆的靈魂。我愛他,會一直這樣愛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你,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