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瑟瑟秋風,吹走的夏天的炎熱,也吹走了綠葉的夢幻。

  也許,你是秋天的先行者,告訴人們一年中無法逃避的衰敗隨秋而至。於是,人們感傷秋天,害怕你。光禿禿的樹榦裹上了流蘇,你隨陣陣秋風紛紛撒落,滿地金黃。

  我下意識地彎腰拾起你,看你乾癟的面容刻滿了滄桑與艱辛。我不懂,當你在融融春意吐出新芽是,你期望的是什麼?當你在離開母體時,是歡樂還是惆悵?當你投入大地的懷抱,是否會得到溫暖?當你零落成泥碾作塵時,會不會再一次叩響下一扇春天的門?

  於是,我端詳着你,細細地讀你。

  在生命的終點,你卻不失昂揚地盡情展示着火紅與金黃的色彩,我不禁心中砰然一動,一種特別的感情回蕩在心間。我想,火紅的顏色,是你的熱情;金黃的色彩,是你對死亡的一種悍勇與豁達。在最後的日子裡固守着一份執着,一份堅強,讓人想起奔赴刑場的壯士,視死如歸及身處絕境的從容、鎮定。

  “嘩——”又是一片,那優美的的曲線划亮了黯淡的目光。那時一種悲壯,一種無言的輝煌,看見那些蓬勃蒼翠的枝葉,轉眼間就枯萎了,令人不禁深思。

  曾經很天真,堅信春光不會流逝,於是肆意揮霍大好時光,直到秋風如梳子般捲走生命的葉子,感覺冷時,才驚嘆時光匆匆。

  曾經很天真,以為你不過是微小的事物,於是不曾關注過你,不曾品讀過你,直到如今漸漸長大,時光不斷流逝,才頓悟。

  你,讓我在四季變換,春光易逝時恍然大悟:我們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卻經常被懶惰俘虜。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每一個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哦——落葉,我想,我正在漸漸地讀你。

  此時,彷彿感覺自己就是一片葉子,由一個小芽苞長成一片健壯而完美,綠得閃亮的葉子。不浪費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無時無刻不在女里成長。秋風的呼喚讓我走到了生命的盡頭,於是我接受大地的邀請,傲然離開枝頭,墜落塵土間。大地為我記錄感恩的話語——“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正如我們短暫的生命,從呱呱墜地懵懂無知,逐漸成長為一個青春活潑奮力拚搏的中學生,最終,就會像落葉一般悄然離去,那麼我們是否也會像落葉面對死神那樣從容?

  哦——落葉,在你身上,我讀懂了生命的珍貴,讀懂了時光的易逝,讀懂了在生命終點也展露一份笑意的昂揚堅強……落葉無聲,眸中有意。

  初三:往兮如夢

您正在瀏覽: 讀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