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恍惚間,蹉跎歲月十七載,歲月的利刃為您的雋美臉龐刻下飽食風霜的印記。彷徨間,漫漫時光十七載,時光的雪花為您的烏黑秀髮撒上銀花……時間沙漏走至今日,我們帶着曾經的感情如今的懷念再次相聚於回憶的歲月。 

  如今,翻開日曆,數一數。才發現我已不是曾經的無知孩童,而我踏着十七年前與您的約定,成為一名高中生。我明白,如果您如今尚在世上,定會與我促膝長談,約定下一個“十年目標”。可天公不作美,他終究還是殘忍地把您——我生命的燈塔帶入那奏着聖歌的殿堂。 

  在我出生的時候,您就為我訂下宏偉目標,而我也一直也以此為指路星,向前邁進。我不會後悔,因為我知道您在風雨中向我招手。可是,在我為目標奠定基礎的時候,您卻撒手塵寰。為了不讓我帶悲傷上考場,您強忍着骨癌的痛苦為我加油。呵,愚蠢的我卻一直不知!錄取通知書下來了,您走了。我拿着紅色的通知書,歡喜得跑回家報喜,卻聽到醫院傳來的噩耗! 

  拿着紅色的通知書,才發現,這種紅色是這麼諷刺,這麼刺眼。通知書上的字符霎時間變作一張張嘲笑的面孔。它們笑我沒能在最後的時刻陪您,沒能在最後的時刻對您說出我一直想對您說的三個字。可是,被遺憾沖昏頭腦的我,幹了又一件傻事!我竟然把通知書燒了!留下了一層灰燼的通知書被凜冽的西風吹去,留下的只有內心的空虛與無盡的懊惱。 

  翌日,我才趕至醫院,聽人們說,您在死前都對大家說:“我有一個好外孫,我們曾定下一個‘十年計劃’,可它馬上就要期滿了,你們要為他定下另一個‘十年計劃’啊,不過,我相信他只要努力,不需計劃也可成才的,他肯定會被錄取。因為,他答應過我……”我聽后,突然感到有什麼東西在心中凋零,那張“高中錄取通知書”卻成了內心中的虛幻,真切,卻又拿不出來……但我卻培育出另一束命名為希望之花於內心。在另一個十年後,我會把它結出的全新的果實給您看。 

  一年一度西風勁,吹乾後悔得眼淚,留下向前的印記;抹掉無知的痕迹,留下成功的喜悅;拂去失意的軀殼,留下為目標的奮進。這一切只源於我們曾經的約定。在您對我如海邊貝殼那麼多的愛中,我們相聚於記憶中,捧起一個個貝殼,打開,細細的,讀你……

您正在瀏覽: 讀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