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寶貴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寶貴的記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隔多年,記憶猶新,爺爺的音容相貌並沒有隨着他的仙去而消失,而是隨着思念的加重而變得越發的清晰了,和爺爺在一起度過的日子,點滴都變成了最寶貴的記憶。

  爺爺是全村公認的最實在的人,每天起早摸黑,除了放養魚塘和牛,還做起了小工,整個人被曬得特別的黑,每次笑的時候都會露出兩排黃黃的整齊的牙齒,這都是因為爺爺愛吸煙的結果。爺爺曾經嘗試戒過煙,姑姑還特意買了很多零食來代替煙,但爺爺每次都把零食偷偷塞給我,結果可想而知,煙直到他離開還沒有戒掉。

  那次,從外面做小工回來,他有點神秘的把我叫到了屋內,然後奇迹般的變出了一個梨子。這在當時家裡條件較差的情況下,梨子很少吃到。一看到梨子,我立馬撲了上去,笑呵呵的直接咬了一口。爺爺有點嗔怪的讓我趕緊去洗洗,我樂呵呵的朝爺爺吐了吐舌頭,把梨子放在水裡漂洗了下,把它送到爺爺嘴邊,爺爺把梨子要放回我的嘴邊,他說牙疼,不能吃甜食。我真的信了,爺爺只要看着我開心,他比我還要開心。後來才知道,那是爺爺下午休息時的小吃,他捨不得吃,留給了我。

  現在,爺爺離開我們已經整整三年了,爺爺臨終的時候我不在身邊,回來看到是已經落棺的遺憾。爺爺,在天有靈,看到我過得好,你一定比我還要開心吧?爺爺,最寶貴的記憶我會一直珍藏的。

您正在瀏覽: 最寶貴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寶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