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最愛——蠶寶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最愛——蠶寶寶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門口那棵小桑樹早已被我剝削得只剩下枝幹了。蠶寶寶的食物沒了,我可真心焦。今天,一大早,我催着媽媽來到花鳥市場買來了桑葉。我把餓了一天的蠶寶寶放到新鮮的桑葉上,它們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我觀察着其中最胖的一條蠶寶寶。只見它爬到桑葉上埋頭啃着,不一會兒,就在桑葉上“啄”出了一個小洞。它的頭一上一下,不厭其繁地刨着。遇到硬硬的莖了,也毫不畏懼,用鋒利的嘴巴一口一口地消滅着硬邦邦的食物。它耐心地吃着,直到一片桑葉基本吃完為止。我想逗逗蠶寶寶,就把一片鮮嫩的桑葉對準蠶寶寶的嘴,蠶寶寶馬上湊了上來,不顧一切 ,津津有味地啃了起來。蠶寶寶的上半身已經爬到桑葉上了。我把桑葉慢慢地豎立起來,蠶寶寶身體越拉越長,但它絲毫沒有放棄 這 美味佳肴,用胸足緊緊地握住葉莖,整個身體呈“L”型。我左右搖晃着桑葉,它也跟着左右搖動,就像一個帆船手。我把桑葉扯離了地面,蠶寶寶就一拱一拱地爬了上來爬到葉子的最頂端,在搖搖欲墜的桑葉上吃“飯”,就像一個英勇的攀岩者。它那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我,我不忍心再逗它,就把桑葉輕輕地放下去,讓它安安靜靜地吃飯。蠶寶寶為什麼能把自己牢牢地固定在桑葉上呢?我觀察着它的腳,發現它的腳呈喇叭型,哦,原來是吸盤呀,十個吸盤一起用力,怪不得能把自己吸在桑葉上呢。 

  蠶寶寶們在津津有味地品嘗着自己的美餐,我這個小保姆該為它們打掃房間了。我把乾枯的桑葉殘渣掃攏,忽然發現一個透明的像甲克蟲一樣的東西外面還有小毛,再仔細一看,像蠶寶寶的嘴巴。我想: 難道它的嘴巴也會蛻下來嗎?我好奇地翻找着,又從旁邊看到了好幾隻這樣的嘴巴殼。再仔細看看蠶寶寶的嘴巴,好幾條蠶的嘴巴顏色淡淡的,嫩嫩的。蠶寶寶的嘴巴真的會蛻殼嗎?我問了媽媽,媽媽說她也是第一次看到。我查了《動物萬象》、《動物探索》、《中國少年百科全書》,裡面也沒有介紹。媽媽幫我上網查找,找了好幾個網站,才發現一個帖子上寫着:蠶先蛻下外皮,再將嘴巴上的殼蛻掉,這時皮膚有些白,嘴巴也很嫩。它不會馬上吃桑葉。過上半天,身體有些黃並折皺,開始要大吃桑葉了。我真希望《動物萬象》、《動物探索》等書,能把這個發現也記進去,讓我們小朋友知道,蠶寶寶“蛻皮”不光蛻身上,還要蛻嘴上的。 

  可愛的蠶寶寶,謝謝你,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我會繼續觀察你,讓你教我更多的,有關昆蟲的小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最愛——蠶寶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最愛——蠶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