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震憾我心騰飛2008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憾我心騰飛2008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震撼我心 騰飛2008 

  憑着健壯的體魄,你可以支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 

  憑着玩強的毅力,你可以攀登上一座巍峨的高山。 

  —後記 

  2008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有汶川災難的洗禮,也有北京奧運的體育與文化盛宴。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只聽一聲巨響,一幢幢房子,一座座大山,瞬間成為一片廢墟,塵土飛揚,鼎人聲沸……一件震撼中國的事情發生了,簡直是殘不忍睹,5.12汶川大地震在此時發生了,這無情的天災,來得太突然了,讓人措手不及,毫無防備,失去了眾多鮮活的生命,美好的事物。 

  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在與死神搏鬥的時刻,所有的人心連心,與遇難者共渡難關。在黑暗的廢墟下,“他們”沒有放棄生命,而是用知識守護生命——口渴,喝尿;肚子餓,吃紙,他們用玩強的毅力與死神搏鬥,創造了無數生命的奇迹。 

  一天,兩天,三天……時間慢慢消逝,可是這段不堪的往事成為人們心中永遠不可磨滅的影響。我們只能默默為“他們”祈禱,為“他們”祝福。但願“他們”接下來的日子快樂、平安,只能讓時間的消逝來撫慰我們心底這永遠的“痛”。 

  聽,遠處那一陣悠揚,是希臘女神動情的歌唱,是奧運精神——更高,更快,更強的協奏,是五湖四海迎奧運的歡呼!奧運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在神秘的東方燃起。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是人類歷史上的又一次飛躍夢的實現,從奧林匹克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古老的北京,奧運聖火,這束永不熄滅的火焰,在中國的大地上熊熊燃起。 

  在不久前,剛結束的奧運會女子游泳10公里馬拉松比賽中,來自南非的獨腿女俠納塔莉,杜托伊特沒有獲得獎牌,也沒躋身前十名,但是所人有都對她表示欽佩。在比賽中,一共有25名運動員參加,除了一名智利選手,沒能完成比賽,納塔莉在24名運動員中以落後冠軍,俄羅斯選手拉里落,伊利琴科一分22秒的成績排名16,領先第24名12分8秒2之多,讓許多健全的運動員以及現場觀眾驚嘆不已,更讓大家驚奇的是,她在下水前將假肢去掉,幾乎用一條歷腿游完10公里。 

奧運健兒馳騁在賽場上,他們用汗水譜寫了壯麗的詩篇,用拼搏的精神捍衛了祖國的尊嚴,奧運健兒在賽場上那威武的身軀,時刻在我的腦海里徘徊。5.12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難同胞,用堅持創造了生命的奇迹,用知識守護了生命,2008奧運健兒,用持之以恆的精神刷新奧運會的成績,掀開了奧運會有史以來最閃亮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震憾我心騰飛2008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憾我心騰飛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