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純粹:歸魚樹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粹:歸魚樹末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純粹:歸魚樹末 標籤:純粹作文



  Life is beatiful,even it pain。

  我喜歡這世上的兩種生靈,一種是魚,另一種便是樹。

  魚不懂寂寞,它的快樂建立在遺忘上,恍若上帝苦心的安排。寂寂地躲在大海深處,便已註定逃脫不了宿命的輪迴。

  佛說,是人不知有因果,因果何曾繞過誰?

  有人告訴我,魚的記憶只有七秒。

  不過幾個眨眼的來回,便什麼也不記得了。七秒,可以剝開一顆甜膩的糖果,放進嘴裡;七秒,也許一朵花開的同時另一朵花謝了。回憶是個小村落,裡面東西裝的越多,越感到落寞。

  ——最深的孤獨有多深?

  ——比大海深一寸。

  ——為什麼?

  ——因為大海孤獨。

  ——為什麼深一寸?

  ——因為它比我快樂。

  以前我不知道大海為什麼孤獨,後來我想通了。只是魚兒們所有的悲傷難過都在它身體裡面了。記憶不斷向外流淌,每個七秒,便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這些流淌而出的苦難,被大海吞噬,深深地埋在底下無法動彈。

  深邃,不見一絲光芒,不留一點殘渣。

  很多人羨慕豬的幸福,沒有煩惱。卻同樣沒有自由,不是么?豬是不懂得思考的,這本質上就是一種潛在的悲哀。我一直相信,魚兒懂得思考。只是它們的記憶太短,不容一點喘息的餘地。

  失憶的人靠傷害身邊人獲得短暫的輕鬆,而魚,天生就有這樣一種遺忘的本能。

  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里憶平生。

  生命是蝴蝶,盲目華麗,是蝴蝶,飛不過滄海。我想,就變成一隻魚吧,無所畏懼地游過滄海。

  村上春樹說,魚說,你看不到我流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可以感受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樹有樹的堅強。這句話過後我漠然。

  樹永遠都不會因風而搖晃粗壯的樹榦,它永遠保持着同一個姿態站立着。像凜冽中神情冷漠的獵人。

  櫻花樹無疑是世上最過殘忍的樹。它的根下埋葬的屍體越多,它就開的越燦爛。那些由無數鮮血染成的花,在短暫的花期中綻放出無限的光彩。像要耗盡生命般,瘋狂卻不張揚。

  那一滴滴血,一朵朵櫻花,構成了樹全部的記憶。風過,櫻花飄零,細軟地鋪了一地,拂起水汽中淡淡的花香。充斥着潮濕的粉塵,一季又一季。

  不變的是樹的堅強。即使再多腥風血雨,再多曲終人散,你也不為之所動,是這樣么?

  並非無情,只是看透了世間虛假的表面;並非刻意,只是多年的靜默凝聚起堅強;並非無關緊要,只是想一直安靜的完成溫暖的守候。

  泰戈爾說,落葉在泥土裡迷失自己的時候,才融入到森林的生命里去了。

  落葉歸根了,那樹呢?噢,樹的堅強讓它永世站立在風的出口呢。

  維特根斯坦說,我貼着地面行走,不在雲端跳舞。這便是一種純粹的生活了吧。王小波也曾在《萬壽寺》中描繪出一個詩意的境界。我想,魚兒與樹,便是我想追求的完美。

  自由,快樂,堅強,剛毅。

  沒有落淚,沒有憂傷。

  Life is beautiful,even it pain。

您正在瀏覽: 純粹:歸魚樹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粹:歸魚樹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