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難忘記的卻是批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記的卻是批評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讀到過一句話:“當你的人生一路走來,你會發現一直陪伴着你的不是鮮花和讚美,而是批評,它是你人生旅途中最有價值的行囊。”

  我曾一度懷疑過它,而今回想起我三年的初中生活,卻似乎它說的的確在理。三年,有些人、事、物早已隨風而去,而唯獨這兩次批評,卻深深地烙印在我腦海當中,揮之不去。

  那次是一次數學考試,一向成績優異的我居然考了個60多分。更讓我鬱悶的是我的解題過程步驟結果都是對的,老師卻抓住了我格式不規範的小辮子5分5分的扣。讓我一下跌到了倒數。

  回到家,我便開始發起牢騷來。爸爸看了看我的試卷,竟也憤憤不平起來。“你們老師也真是的,我們家兒子這麼聰明,才改個60多分。不就是格式不規範嘛,答案對就行了,憑什麼扣這麼多分,這分數又不用從她腰包里往外掏,對不對?這老師也太笨了……”

  我聽着感覺有點不太對勁,便漸漸地低下了頭。“爸,你別說了,我知道錯了。”

  爸爸笑了,“知道錯就好,改正就行了。”從此我不再我行我素,而是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而爸爸那拐着彎的批評卻深深地刺痛了我,讓我無法忘懷。

  爾後,又是一次英語考試,我竟做了弊。

  當時有個單詞默不出來,我太想考好了,一向很少作弊的我卻顫顫巍巍地打開了英語書。老師當時就在我後面,卻什麼也沒說,我也沒有發現。

  等到試捲髮下來,我驚呆了,試卷上竟有個大大一萬分——我頓時傻了眼。

  一瞬間我是多麼地慚愧與後悔啊。一個人低着頭默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昏暗的路燈要死不活地閃着光。天還沒完全黑透,卻灰得厲害。幾隻烏鴉在枯樹上一邊盤旋着一邊怪叫,彷彿也是在嘲笑我,唾罵我。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作弊?是因為我那該死的虛榮心作祟?還是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不守誠信的人?當時那種感覺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我的心情比什麼時候都難受。

  哦,這無聲的批評!我一輩子也不能忘記。從此,我再也沒做過弊。

  就像雄鷹搏擊長空前要被母親推下懸崖,痛苦地訓練飛翔,不惜以生命為代價;就像溪水匯入大海前要經過曲折蜿蜒,讓石頭鋒利的稜角折磨,甚至被太陽烤乾。但這些考驗是必須的,否則雄鷹將永遠待在巢穴永遠成為一隻須要照顧的小鳥,溪水也會變成發臭的死水溝。

  而我們青少年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在踏入社會之前,我們也必將經受許多的磨難和考驗。正如批評,它也許會讓你痛苦甚至會讓你哭泣,但它是必須的,因為它能讓你改正缺點,讓你蛻變,助你成功!

  珍視那些曾讓你痛苦的批評吧,它們是你人生旅途中最有價值的行囊!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記的卻是批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記的卻是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