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高曉曉放下筆,揉揉酸痛的手指,看着自己奮鬥一上午的“勝利品”——一個密密麻麻的筆記本,沒有表情,因為她不知該高興還是悲哀。寫了這麼長時間才寫了二分之一而已。可是二分之一已經夠多了,同學連二分之一也沒寫完呢。 

  窗外,一片春機盎然的景色,看一眼便心曠神怡。那是個美好的夢幻世界,一切都那麼和諧。而房間里大概充滿了太多的二氧化碳,一直讓曉曉覺得鬱悶不已,整個人都很壓抑,很難受,呼吸也很艱難。曉曉走出了這個狹窄的空間,因為太想感受一下輕鬆自在的感覺。 

  “恩……”風暖暖的,但吹在臉上卻是涼涼的,果然是很舒服。曉曉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吐出來,自在的不得了。風俏皮的跟她玩起了遊戲,把她的發梢的吹了起來,一會東一會西,觸在臉上痒痒的,曉曉任他們去。 

  曉曉又走出了院子,到了街上。這裡的風更大,使得全部的頭髮在空中舞動起來,曉曉毫不在意。過了一會兒,曉曉把它們束了束,這才收斂了些。也許會被別人認為是瘋子吧。曉曉偷偷的想。但她才不在乎,只要自己舒服,管別人說什麼,不是有句名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嗎。 

  還是得回房間去,還有二分之一的“敵人”等待她的消滅。這是不得不做的。無意瞥了一眼,曉曉看到了她家的小狗,正放肆的躺在陽光下,懶洋洋的,白色的毛也被吹了起來。曉曉羨慕極了,她自己也覺得荒唐,竟然羨慕一隻狗。她把它抱了起來,它身上還有陽光的味道。可是自己身上只有令人討厭的圓珠筆的刺鼻的香味。曉曉用臉碰了碰它的小小的蹄子,好溫馨好舒適哦。曉曉感覺好幸福。 

  小狗還在撒着嬌,曉曉苦笑了一聲,進屋裡去了。不管外面的世界怎樣,她最終要回到屬於自己的空間,那才是她最終的歸宿。透過玻璃,她看到小狗輕快的一蹦一跳的跑到了窩裡。是在做什麼呢?曉曉好奇的思考着,也許在睡覺吧,因為剛才的美夢被打擾了,所以回到自己的秘密基地繼續會見周公,更重要的是,它沒有作業啊。這不禁讓曉曉又萌發了嫉妒之意。 

  高曉曉的人生第一大哲理:人生最幸福的事情便是吃東西,而比吃東西更幸福的就是睡覺。她每次吃東西的時候都會向周圍的同學念叨一遍,也許沒人在意,可曉曉知道自己在做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睡覺之前,她則會在心裡默默的念一遍:“要睡覺了,好好哦~”還會帶上一個懶腰。曉曉發過誓,如果有下輩子,絕對不當一個人,更不要當個學生。至於當什麼,她曾經花了很長的時間來考慮,最後決定當塊石頭。石頭不是生物,不會有思想感情,不會傷心,不會難過,不必寫作業,不必辛苦生活,總之要比生物舒適很多。最最重要的因素便是可以長時間睡覺唄。因此,曉曉才兩次荒唐的嫉妒小狗。可是她很快便明白,花費那些時間根本是絲毫沒有用處,因為無論如何在現實生活中那是無法實現的。 

  夢幻再美好還是不真實的,窗外的景色再美,再和諧,再吸引人,天黑了,一切就不一樣了。而人生,一直都是最最現實的,直到你不再有呼吸,不再有感覺,不再有生命的痕迹。否則它不容許一個生命沒有愛恨情仇,除非這個生命消失。雖然不能沒有夢,沒有幻想,但也不能在夢幻中迷失,喪失自我。高曉曉懂。 

  最終,曉曉重新拿起了筆,無視窗外那個美好的夢幻世界。因為“現實才是最重要的”是高曉曉的人生第二大哲理。

您正在瀏覽: 窗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