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鳥從窗外飛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鳥從窗外飛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鳥從窗外飛過

鴨暖中學五(1)班張凡

  我的爸爸是一個捕獵高手。他擅長捕兔和打鳥。到夏天傍晚閑暇的時候,爸爸就會用一節鐵絲做個套子設在兔子經常出沒的地方,第二天清早,十有八九會套上兔子。爸爸打鳥尤其厲害。他精心製作了一把彈弓,上地時也經常帶在身上。無論是野鴿子,喜鵲,布谷鳥,還是麻雀,都逃不出爸爸的五指關。爸爸的的這手絕活,曾經給我帶來了許多驚喜和快樂。但是在我讀了一本有關鳥的科普讀物之後,我逐漸改變了看法。

  周末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看到爸爸又在收拾東西。他拿着彈弓和石子,鐵丸,看來爸爸又要去打鳥了。我看着爸爸的一舉一動,思考了一下,胸有成竹地走了過去。

  “爸爸,又去打鳥嗎?”我問。“是的。”爸爸頭也不抬地答應着。“鳥類是我們的好朋友,您不知道嗎?”我勸爸爸。“朋友?鳥又不會說話。就算有的鸚鵡、八哥會說話,它們也不明白什麼意思。”爸爸邊收拾他的東西邊說。“您有沒有聽說過這個故事?有一個女孩,為了救一隻丹頂鶴,自己掉進了沼澤地。”“我才不會去做那種傻事呢。”爸爸拿上東西,向外走去。

  我趕緊拉住爸爸,說道:“鳥類已被列為瀕危物種,有許多的鳥類已滅絕,大量的鸚鵡和鴿子都瀕臨滅絕。有好多種鳥類的數量不足一萬隻,最危險的77種鳥類已不足50隻。有一種叫紅腹灰雀的很可愛的小鳥,由於人類非法獵殺,數量已不足300隻。美麗的鳥類給我們人類帶來了多少生機和樂趣呀,可他們也象我們一樣需要生存的空間啊。”

  爸爸低下了頭,無言以對。過了一會兒,他抬起頭對我說:“好,我今後再也不打鳥了。”我和爸爸都笑了。

  回到房間時,我看到一對漂亮的鳥兒正從窗檯外邊飛過,一起向著燦爛的陽光飛去……

您正在瀏覽: 有鳥從窗外飛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鳥從窗外飛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