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其實不是這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不是這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期終考試的身影已經漸行漸遠了,可是我心中的悲痛卻在那一刻刻骨銘心了。 

  我不知所措,一邊是家的方向,另一邊是公園的方向。漆黑的夜幕無情地籠罩着燈紅酒綠的繁華都市,看那人來人往,川流不息,那一成不變的交通燈孤獨地閃爍着。煙雨蒙蒙,枝頭的鳥兒焦急地亂鳴着,樹上的葉子鍍上了一層晶瑩剔透的水霧,彷彿不願讓世人看到它的傷痛。我漫步在林蔭小道上,倚在一棵古樹旁,它的枝幹極為粗壯,低下頭,是那盤虯的根,一條條盤根錯節,儼然不顧水泥磚塊的擠壓,也許,一直延伸到地底深處,延伸到我的目光觸及不到的地方。 

  你是否也同我一樣,深深地了解大地的痛苦與渴望?你的身上是還未消失的刀痕,或許是頑皮的孩子,亦或許是幾個冷漠的大人在你身上刻下這無人理解的屈辱,可你選擇了沉默。 

  我何嘗和你不一樣呢?回到家,面對父母,看到了那失望的目光,他們雖沒言語,但我知道,他們信心已經被無情的名次剝削得支離破碎了,灑滿一地;面對老師,是他們冷漠的目光,彷彿成績便能決定努力程度。我在他們眼裡,或許已成為不努力的代名詞,出去和親戚們聚會,大人們總愛拿孩子的成績肆意盲目地對比。這些更讓我得到了他們那輕視的目光。我知道,我不需要過多的解釋,我選擇了沉默…… 

  在最深重的苦難中,沉默是避難者最後的尊嚴,在最可怕的屈辱中,沉默是絕望者最後的控訴。 

  可是你們知道嗎?我已經真的努力了,晚上挑燈夜戰的是我;周末奮筆疾書只是為了可以多去上些輔導課的是我。我已經累了,累得筋疲力盡。或許,是上天的作弄,我在這次考試中敗了下來,傷痕纍纍,卻用沉默偽裝着。其實不是你們想象的那樣,成績並不能很好地代表努力程度。我相信,我努力了,只是還未得到果實罷了。我堅信,努力了並不一定會有回報,但不努力一點回報的機會也沒有。 

  我希望你們可以理解,這深深的猶如刀痕一般,刻在了我幼小的心靈深處…

您正在瀏覽: 其實不是這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不是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