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其實不是這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不是這樣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到的,是不是都是真實的?

  想到的,是不是都是正確的?

  ——題記

  好不容易熬過了一周,終於是回家的時候了。我心裡正尋思着要打打秋風,爸爸就叫我一同去買點好菜,我心裡樂着又可以大飽口福了!

  一到周末,連菜市場都比往常熱鬧。瞧!砍肉的,賣菜的,擺攤的,比比皆是。吆喝聲和討價還價如雷貫耳。咦,那裡圍着那麼多人是在幹嘛呢?只見市場側門那兒里三層外三層圍了個水泄不通。我好奇了,拉着爸爸就往那邊跑。

  好不容易擠到了前頭,我發現了一個雞皮鶴髮的老大爺,面前還擺了一捆一捆的“樹根兒”。

  ”樹根也可以賣錢啊?”我不解地發出感慨。

  “這哪是樹根啊,是草藥吧?”爸爸回答我。

  “對,土法子這些葯可以治風濕呢!”旁邊一位熱心的大嫂趕忙說道。

  “看,這老大爺,剛才他說了,九十三歲啦!瞧,這些葯,全在屋后的大山裡挖的!嘿,真是老當益壯啊!”旁邊一位胖胖的大叔補充到。

  ……

  這時人們議論紛紛,但奇怪的是沒人買老人的草藥。

  爸爸俯下身選了三捆大的,遞給老大爺,說:“大爺,我買這些回去試試!”接而又對我說:“賣給奶奶治腰痛。”我還打趣着說爸爸真是個孝子!

  之後我們便離開了,走到拐彎處,一男子湊上來對爸爸說:“您可真心好啊,這種老頭子——就靠你這種人吃飯的!”

  “什麼意思?”我脫口而出,聽了他的話,我感到渾身不自在。

  “這年頭啊,越是老人,越會騙人!”說罷便故作深沉地走了。

  我琢磨着那男子意味深長的話,驀地豁然開朗——難怪沒人買老大爺的葯,原來如此!我們上當了?

  後來我和爸爸去找周叔叔驗證葯的真偽(他是學中醫的,懂草藥)。周叔叔把草藥放進嘴裡嚼了嚼,又嚼了嚼,點點頭,說道:“嗯,這是好葯啊,真貨!大山裡才有的……”聽到這,我長舒了一口氣,還好還好,沒有像大家想的那樣,老大爺不是騙子!

  忽而我又沉思起來:為什麼人們不肯相信那麼一位淳樸的老大爺?為什麼要將世界看得充滿欺詐?為什麼自以為是地評價別人?有時看到的,並不是真實的;想到的,也不一定是正確的。不是嗎?

  我此時有種衝動,想跑過去對那些自作聰明的圍觀者說:“其實並不是這樣,世界還是那麼美好,只不過你們的心牆,該拆了。”

您正在瀏覽: 其實不是這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不是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