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阿長相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阿長相遇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司空見慣的晚上,我獨自一人在床頭看着《三國演義》,忽然眼前一片朦朧,我便不省人事了 …… 

  待我醒來,周圍的是一片陌生的森林、陌生的空氣,我往前一望,就像電影中的一樣,我看見了一個個的蘑菇般的兵營,我看見一堆篝火前,一個人盤腿坐着,那人丹鳳眼,卧蠶眉,面如重棗,長須在風中舞動,看了這麼久的《三國演義》了,我便一眼認出他就是關雲長,他可是我的偶像啊,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關羽似乎察覺到了什麼,順手拿起青龍偃月刀,連忙站起,大喊:“誰?不要偷偷摸摸像個娘們樣,有種出來,與我鬥上幾回?”我聽到這話,不由地想:糟了,吵到他了,弄得他要找我單挑了,不能硬拼,只能智取。關羽擄了擄衣袖,露出黑黝黝爆炸似的肌肉,又看了看自己的胳膊,在同學之中算粗的了,可與他相比,簡直不是一個檔次的,看他那個樣子,絲毫也不比電視里的大力士遜色,我走了出來,說:“不好意思,小生正經過這,不經意吵到了大將軍,實在抱歉。請問先生你是?”(儘管知道他是誰,還是問問好,以便不引起他的疑心)。“我姓關名羽,字雲長,剛率部隊撤離到這。”關羽道;我說:“久仰將軍大名,從小就欽佩你,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您應該剛敗軍于于禁之手吧!”“于禁那小賊,放暗箭,傷吾之手,令吾行動十分不便。”關羽十分氣憤,嘴裡似乎有噴不完的怒火,我說:“你為國家操勞這麼多,值得嗎?累嗎?”“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當年與大哥、三弟義結桃園,都約定了一定要讓天下太平,就算山無棱,天地合,吾也要守住這個承諾;當今天下,民不聊生,老百姓生活得很不安穩,就連自己也生活得不安穩,天下太平,大家不都可以安居樂業了嗎?就算我不是為自己,也為老百姓,為水深火熱中的老百姓想想啊!”關羽振振有詞,他的話陶冶着我的 情操,我碰碰他的手:“痛嗎?”關羽強忍着痛說:“為祖國的統一而戰,這……這算不了什麼!”…… 

  血腥的風狂肆嘲笑着漫天的荒野,關羽捋了捋長須,說:“今天終於將心裡話都說出來給你聽了,異鄉人,除了大哥、三弟、子龍、孟起、漢升,你算是我的知己了。”說完,拿出一壇酒,“今天咱就來個不醉不歸。”我說:“將軍,你的好意,小生心領了,可酒後亂性,恐怕會誤將軍戰事,要幫君王統一,沒身體,哪行?不要忘了,身體是助君王統一的本錢。”關羽道:“汝之言有理,對了,天色不早了,你快回去吧!可能你的妻兒還擔心着呢。”我吞吞吐吐地說:“小生還未取親呢!天色不早了,我確實該回家了。”關羽連忙說:“聊了這麼久,還未曾知道你叫什麼名字?”我說:“我是誰並不重要,你只要記住你有這個朋友就罷了。” …… 

  我獨自一人走在幽靜的小道上,關羽保家為國,以百姓為中心的崇高精神深深感觸着我,我想古人大多都在這個條件下作出詩篇,我也想作詩,可肚中“墨水”有限,詩篇是作不出了,千絲萬縷的情緒交織在心頭 …… 

  突然,耳邊傳來媽媽熟悉的聲音,無情地將我拉入了現實世界,剛才旁邊的是關羽,而現在只靜靜地躺着一本《三國演義》,似乎在訴說著什麼 ……

您正在瀏覽: 與阿長相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阿長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