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灕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灕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灕江 標籤:灕江作文 游灕江作文

  早晨。我哼着“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這首傳神的歌,來到了桂林灕江的漁船上。

  船槳隨着水的震蕩發出陣陣與清風一起飄向我的搖櫓聲回蕩在我的耳畔,整條漁船跟着水起伏,我頓感油然而生的愜意。

  放眼遠眺,此時的灕江已是一條綠熒熒的玉緞,飄飄然的;她又如一塊通體透明的翡翠,展現在我眼前,江浪是翡翠上細緻柔潤的紋理,勾勒出雪白的弧線,我越看它們,心情就越好。瞧,正前方那座山,不是20元人民幣背面上的那座山么?嘿,還真是。它是那麼圓潤,似乎沒有任何稜角,那麼可愛,活脫脫一個胖娃娃;可以用一個字形容-綠!淺綠、深綠、亮的綠、暗的綠,花花綠綠,可真好看。

  下午。灕江的兩岸是一片片豐茂的青竹林。青竹林里有一條小溪順坡流下,晶瑩明澈。水嘩啦啦地流,時間嘩啦啦地逝,沿着竹林緩緩行駛,新月徐徐的踱,轉眼間到了傍晚。

  一陣“撲啦啦”的水花聲令我好奇地向江面上張望,原來是幾隻小鯉魚正高興地翻筋斗。鯉魚們在快活地遊戲,那興奮勁兒使我情不自禁的驚叫了一聲,拍起了手。她們披着各色的漂亮的魚鱗,在明媚柔和的陽光下,在波光粼粼的江水裡,閃耀着彩色的光芒,穿梭般交織來往,矯健地上下翻騰,變幻着令人眼花繚亂的花樣,描繪出神奇的圖案。

  夕陽的斜照透過竹葉,投下一簌簌清亮的光柱,暮靄朦朧的林蔭幽徑顯得開闊而深遠多了。和潤的空氣中,瀰漫著竹的清香,我好象快要融化了。

  大面積的、扇面形的雲霞,由堆積的白棉花糖,變成了金色的菠蘿了。然後出現了一抹玫瑰紅,一抹暗紫,像少女的嫣然一笑。忽的,雪青色,橘紅色,褐色和蛋黃色,時隱時現,摻和在了一起。整個的天空和山色也隨着這雲霞的色彩暗了下來,陡地一亮,落日終於投入了灕江的懷抱。

  晚上。下了船,上了岸,我看見幾匹馬,他們正在馱遊客們遊玩,還不時高興地小跑一會兒。蕭蕭馬鳴悠悠旌旆。我要與灕江離別了。再回首,灕江山水之色就在眼帘之中,那綠綠的水,那圓潤的山,還有那歡快的魚兒和豐茂的竹林。

  再見,灕江。

  灕江,再見。

您正在瀏覽: 灕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灕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