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奇妙的四邊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妙的四邊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四邊行體會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四邊形,我改變了初學時對四邊的理解。我發現四邊形是一個很有趣又很有用的東西,它讓我感覺到了小學時對四邊形的理解和運用跟現在比起來簡直是九牛一毛。 

  首先,打開了章首圖。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塊塊長方形的稻田,和整齊劃一的農舍。我估計這是南方的某個小村莊。學習四邊行,就從這裡開始了。 

  第一節《平行四邊形》。大家肯定都很熟悉,在生活中很常見。對於我來說,它是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圖形。小學我們就學過三角形,上學期剛學它時我以為很簡單,不過在後來的學習中,我知道了我懂的只是它的一些皮毛。平行四邊形我不敢妄下結論我全部都懂,可我知道的全部都是對的。我小心翼翼的聽着老師講課,把握住每一個知識點,對我以前殘缺的知識進行查漏補缺,加以完善,並加固。以至於完全理解,梳而不漏。 

  接下來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特殊就是特殊。這些特殊的平行四邊形有矩形,菱形,正方形。他們雖然都具有平行四邊性的性質,但他們還是各有所長,花樣繁多。比如說正方形,它除了具有平行四邊形的性質以外,它的對角線還相等。再比如說菱形,雖然它的對角線不相等,可是它的鄰邊相等。若是它的對角線相等了,它就變成正放行了。正方行的對角線垂直,菱形也不例外。菱形的對角線相互平分,矩形也是如此…。這樣來來回回的相互串聯的關係,就給他們起了個特殊的名字《特殊的平行四邊形》。是不是很有趣呢? 

  梯形,我把他稱為老大,而其餘的四邊形,包括三角形,都是梯形的小弟。小弟永遠都跟隨着老大,老大也永遠離不開小弟。在梯形中的十種輔助線就是這個幫派強大性的完全體現,是任何圖形都無法睥睨的。在做每道關於梯形的題時,無一離不開小弟的幫忙才能夠完全解脫。當然,當我看到它時我第一反映就是想應該找哪個小弟出來最好。只有這樣,你才能把每道題都做的盡善盡美。 

  學完了四邊行,更讓我感受到了幾何美與它的獨特性,和它在生活中不可替代的實用性。那麼,既然它有這麼強的作用,為何視而不好好學呢? 

  陽泉四中 137 鄭一飛

您正在瀏覽: 奇妙的四邊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妙的四邊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