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實踐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回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腦海,總有些個記憶無法揮去的黃昏,在淡淡的月光下,心不由自主的蕩漾着。跨過了燈火輝煌的鬧城,越過萬里星空,似乎又看見了幽幽的山間流水,靜靜瀉下的月光,還有那平生第一次與鴨子和魚共澡堂的情景……

  客車衝破陣陣煙沙把我們送到社會實踐的目的地——和詳,“風沙一陣陣,黃土一大片”本是我對此處的第一眼印象,可誰又會想到在這毫無生氣的村莊背後竟隱藏着綠色的天地呢!

  我們的駐地是和詳的一所小學,這裡的周圍竟找不到一口水源充足的井。酷熱的天氣使我們不到一天便陷入了缺水的狀態。於是,洗澡也成了一大麻煩事,好在天無絕人之路,據“探子”們回報:距我們駐地約1公里處有條河,河水不但清澈,而且不深,正是我們這群旱鴨子的好去處。

  晚飯過後,大隊人馬殺到河邊,這是條貫穿于山谷間的小河 ,兩岸蔥籠翠綠的林木在清風中搖曳,不時可以聽見夜歸的鳥兒在召喚,在低吟。夕陽和晚霞在樹林的盡頭冉冉降落,風如笛音般地吹拂,似乎就要把碧波上的那點殘紅吹散。粼粼的湖面上,通達着一座古老的石壩,伸展、相連……

  河上游是水流湍急,怪石嶙峋的深灘,然而中游卻大不相同,此處格外平靜,倘若不仔細觀察,是看不出這是流動的。用手觸一下水,頓時感到意外的冰涼,猶如含冰在口。那種清涼甘甜的感覺誘惑着我。洗上一洗,頓時讓人神采飛揚,水草如蛇般緩緩遊動,魚兒如魅影般穿梭水底。不時還碰碰我的肌膚。幾隻鴨子在不遠的地方嬉戲。呵!生平第一次與鴨子和魚共澡堂,對我來說這真是個莫大的“收穫”。

  置身於如此親切的大自然中,欣喜、憂傷,所有源於欲的起伏,山水間統統包容。我似乎聽見有一個聲音在傳揚:走出來!把生活中的鬱悶、書本的沉重留在城市裡的某一個角落,換取一身清閑……真的出來了,來到大自然的懷抱里了。我終於學會選擇,懂得放棄。我選擇了自然,放棄了沉重,來到了此處悠哉、悠哉。在這廣闊無垠的融洽里,一草、一木、一樹、一魚、一鳥和人都是如此氣韻生動、血脈相通,人壓抑的那股力量完全地被釋放,大自然是我,我也是大自然。人在大自然的語言中忘掉了一切憂鬱,像草木,花鳥一樣的生長、跳躍……

  記憶永遠都無法言明,想象卻毫無根據。於是,收起記憶,留一筆神秘,記在夢中。

您正在瀏覽: 實踐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