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勞動實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勞動實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勞動實踐 

  尤溪縣實驗小學

  五年一班

  卓捷凡 

  今天我們五年級(1)班學生去勞動實踐基地進行實踐。這是我們第一次實踐,一路上,同學們議論着我們到了那裡以後勞動的情景。 

  到了那兒,我們首先是參觀了農具室,農具室里的農具讓我們去拿農具的人驚詫不已,以前的工具怎麼讓我們的祖先們種地、生活的呢? 

  接下來,就是讓我們一試身手了,陳老師開始分配勞動任務了。女生負責挖地瓜,女生們一聽,心想這還不簡單。可到了真正實踐的時候,她們傻了眼,泥土正把她們的手弄的髒兮兮的。女生挖完地瓜之後,就到我們男生開始挖坑了。挖坑是由我們的勞動委員——林濱負責,我剛開始挖的時候,怎麼鏟也鏟不下地。我想啊,老師們挖的時候可是一點勁都不費的呀?道我們挖的的時候怎麼就這麼難呢?我再仔細一想,老師們挖的時候老把腳踩在鏟子。於是,我就學着老師的樣也用雙腳在鏟子上踩,終於被我撬起了一塊土。就這樣,我越挖越熟練,不一會就滿頭大汗了,在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菜地終於被我們挖好了。接下來就是我們和老師一起在各個坑裡播種,有蘿蔔、玉米和茄子。然後再培上土,最後再澆一些水。這樣,勞動才算結束。 

  這次勞動雖然很辛苦,但是讓我感受到勞動人民的辛苦,同時也讓我知道以後要更加珍惜糧食,因為它們確實來之不易! 

  指導老師:陳友英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勞動實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勞動實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