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散步沿江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步沿江路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很久沒有去沿江路那邊走走了,媽媽說一起去吧,正好《綠光森林》完了,就隨她一起走走。

  沿江路一帶在榕江旁,走在哪裡,除了感到熱鬧還是熱鬧。很多的小孩子晚上都要父母代他們來這邊玩,理由就是這邊熱鬧,可以玩碰碰車,還可以讓父母給自己買美味的冰淇淋。呵呵,我小時侯就是這樣的,但那時離沿江路遠,很少來,除了爸爸很高興,或者幾個老師叫爸爸出去玩,就會帶上我,那個時候對這裡很嚮往的,能去沿江路成了可以炫耀的東西。但是現在嘛,離得近了,倒很少來了,就算來了也沒有什麼感覺,其實也很正常,人一旦擁有了什麼東西久了,就會對這樣東西產生厭惡。沿江路的旁邊有一個大型的樓房??“御龍灣”在建築,很多工人都在那裡工作,他們都是從外省來的,生活很苦,男人在裡面工作,女人就帶着孩子在公園裡玩。他們大都比較不愛乾淨,本地人很不願意接近他們,但看到他的孩子穿着臟衣服滿大街亂跑,誰不心疼啊!在他們的臉上,總能看到無限的愁苦,是為生活,為孩子,還是為自己?儘管如此,那裡的氣氛還是很熱鬧的,畢竟孩子們不知道什麼叫窮苦。當然,這其中不乏有青年男女來談戀愛,我很喜歡跟夥伴一起去打攪他們,但要看準那些文弱書生,不然的話“為了愛情,人什麼事也做得出來的”。

  走在路上,因為御龍灣的緣故,所以很熱。穿過公園,到了江邊,豁然開朗,感覺到江風的涼爽。新砌的石頭很光亮,撫摸着上面雕刻的圖案,突然覺得這個和我同歲的縣城原來充滿着古典,石碑上的娟秀的字,是那麼蒼老,見證着縣城的歷史;望江亭上的八仙圖,繪畫很精美,十幾年過了,輪廓還是那麼的清晰;燈塔並沒有因為多年的磨練而顯得蒼老無力,或者應該是說像蒼老雄偉,有不可磨滅的豪氣。或者是因為很久沒有來了吧,覺得一切都很新奇,看着看着老是在偷笑,但我並不是在笑沿江路,而是笑在“草兒青青,踩之何忍”的警告牌下,人們還到草地上玩;在“保護縣城,人人有責”“建造綠色生存環境”的警告牌下,小販還在那裡燒烤,熏得樹木發黑;在“保護我們的母親河”的警告牌下,河裡的垃圾成堆,臭氣熏天,排污管據說還是立這個的警告牌的政府的……只覺得很好笑,卻沒有什麼感到自己有很大的責任,也許在這個縣城裡,習慣了這些世態炎涼吧!

  晚風繼續吹着,湖面微波蕩漾起層層的波紋,把映在水裡的,榕城那邊的燈火盪得很刺眼。天上沒有月亮,但繁星一樣的美麗;繁星沒有映在水裡,但卻使每一個人仰望得心曠神怡。漁火也和豪華的燈火相映襯,絲毫沒有遜色於那些豪華的燈火。它在江心遊盪,又慢慢地向遠方駛去,有點“天空沒有鳥兒的痕迹,但我已飛過”的感覺。

  在中央的燈火很明亮,在高高亮亮的燈下,我仰望着上方。燈火為什麼總能亮着,而我站在燈火下,卻絲毫沒有感受到我的燈也亮了起來。相反,媽媽在旁邊叫我的時候,我回望,有種“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被冷漠的感覺也隨着而來,繼續往前走,突然感覺美麗的燈火已經過去了,它永遠不屬於我,我不過是很多個被它照耀過的人的其中一個很不起眼的一個而已。就像那些已經逝去的東西,他們只是照耀了我們一下字而已,我們還有拚命地去記住它,留戀它呢?我能說出這樣的話,其實我也好似這樣的一個人,只是我們需要去發現它,不要任由它再繼續下去。

  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盡頭,前面還在建,到此只能止步。如果是一篇文章,或者老師會解釋道:留給人無限的想象……但那只是空談,誰都只會覺得很可惜以及氣憤,也許只有參考書才教老師要那樣說吧。這邊很靜,所以很多青年男女都來這裡談戀愛,這裡就不再多說,留給讀者無限的想象吧!

您正在瀏覽: 散步沿江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步沿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