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濱江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濱江路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繁花似錦、綠樹成蔭的地方!這是一個暖風習習、花香縷縷的天堂!這是哪兒呢?這就是我那依山傍水,風景優美,景色宜人的家鄉合川的濱江路!”如果你懷着好奇心想要去看看,先別忙,我先給你講述一下濱江路那一年四季的美麗景色吧!

  春暖花開,鳥語花香,百花齊放。江面上平靜得宛如一面閃閃發亮的鏡子,它不像大海一樣波濤洶湧,卻時而平靜,時而泛起陣陣漣漪。兩岸的楊柳抽出了蒼翠欲滴的嫩條,一刻不停地梳理着它的辮子,一陣微風吹來,柳條跳起了歡快的舞蹈,隨風飄揚。在一個個小巧玲瓏的花壇里,種着許許多多的“奇花異草”:有桃花、迎春花、玫瑰、美人蕉、還有含羞草、三葉草等,它們競相開放,爭奇鬥豔,婀娜多姿,美麗極了!還為濱江路送來了一股股沁人心脾的芳香。春天的到來,迎來了一群無比可愛,黑得透亮的小燕子,它們有的銜泥築巢,有的嬉戲追逐,還有的飛來飛去,不知忙些什麼,與楊柳,花兒,小草,組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畫卷。

  夏日炎炎,驕陽似火,令人汗流浹背。樹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說:“熱死知了了,熱死知了了,這鬼天氣什麼時候是個頭呀!”人們都到樹下去乘涼,一陣風兒吹來,人們感到涼風習習,愜意極了!那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樹,像一把把碩大無比的綠絨大傘,為我們擋走了夏日的炎熱。一個個頑皮的小孩子們,紛紛拉着大人們跑向游泳池,換上泳衣,痛痛快快地“洗個冷水澡”。江水清澈見底,可以看見江底的水藻和碎石,它像一條金鱗巨蟒,翻滾着,呼嘯着,奔騰流去,同時又把它那激蕩的,跳躍的光輝投向兩岸的堤壩,一座座高樓大廈倒映在江水裡,輕輕地晃蕩着。楊柳和花兒們聳拉着腦袋,小草也顯得沒精打采,不過,園藝工人一澆水,它們就恢復了像春天一樣生氣勃勃的景象,向人們微笑點頭。

  秋高氣爽,秋色宜人,果實累累。小葉榕的葉子枯黃了,但滿樹都結滿了一串串沉甸甸的小果子。小果子成熟了,搖晃幾下,落在了草坪上,孩子們全都撿來玩耍,有得玩過家家,來當食物“吃”,有的玩“跳房子”,來當石子扔到應扔到的“房子”里去,還有的來惡作劇,趁其不備,一下子扔到人家的背後里去。有些大膽的男孩子,去捉毛毛蟲,把女孩子們嚇得“魂飛魄散”,只好提心弔膽地坐在椅子上。楓樹的葉子變得紅彤彤的,在空中飛舞,像一隻只紅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一個個紅精靈在玩耍,全都高興得“手舞足蹈”。為什麼呢?因為它們落在地上會被秋姑娘織成一張紅地毯。一陣微風吹來,“秋姑娘來了!”大家(指小葉榕,楓樹等)歡呼着,感到心曠神怡。秋姑娘定睛一看,滿地的楓葉,便靈機一動,把它們織成了一個楓葉形的紅地毯,大家都誇她心靈手巧,技藝精湛。黃澄澄的菊花盛開着,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一枝獨秀,還有的想到秋姑娘織的紅地毯上去蹦蹦跳跳地玩一陣子。

  寒風刺骨,北風呼嘯,令人毛骨悚然的冬天到來了。人們穿上了厚厚的棉衣,羽絨服,都在家裡烤火,取暖,只有一些晨練和晚上跳壩壩舞,喝夜啤酒的人才不會掃興,其他人都沒了像春天那樣的興緻勃勃。所有的花兒全部都凋謝了,但是,還有一種花在開放,它是什麼花呢?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吧!對了,就是臘梅!它十里飄香,讓人聞了舒服極了!還有松樹和柏樹它們在傲然屹立,為我們遮風擋雨,傾盆大雨根本不“怕”,狂風暴雨根本不予理睬,在冬風中顯得格外綠,無論是陰天還是雨天,它們都聳立着,在和冬爺爺較勁,不甘示弱。在臘梅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動人,更加“璀璨奪目”,更加悅目,更加迷人!濱江路即使是在冬天,也不會沒了五彩斑斕,色彩繽紛的景象,你瞧!這不就是一個完整的理由嗎?

  當然,濱江路的美景不止這些,還數不勝數,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如果你想證實一下我說的是否正確,就請親自去領略一下濱江路那美不勝收,引人注目的景色吧!

  五年級:夕瑤之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濱江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濱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