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人要做灰太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做灰太狼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可謂老少皆知,百看不厭。片中的羊,彰顯着善良機智團結等諸多優點,因此,許多小朋友都特別喜歡這幾隻性格迥異的羊。

  有人喜歡喜羊羊,因為有他在,同伴們總能化險為夷,讓灰太狼甘拜下風;有人喜歡美羊羊,因為她美麗善良,是天使的化身;有人喜歡懶洋洋,他雖然好吃懶做,卻十分可愛,因而大家向他投去同情的目光;也有人喜歡沸羊羊,因為他敢作敢當,一心想保護美羊羊,哪怕最後受傷的是自己;當然也有人喜歡暖洋洋,雖然她膀大腰粗,是我們人類口中的“男人婆”,卻有着一顆友善、真誠的心,是一個稱職的好班長;還有人喜歡我們最可敬的村長慢羊羊,雖然他年過花甲,經不起折騰,可它卻是一個愛發明、很盡職的老頑童,只有在他的帶領下,小羊才能快樂健康成長……

  這部動畫片有這些可愛的小羊,當然也少不了反派角色灰太狼和紅太狼。

  一見這兩隻狼,大家會立馬皺起眉說:“這兩隻是壞狼。”沒錯,站在小羊的立場上看,一定會認為是壞狼,可在七大惡狼的眼中,灰太狼夫婦太善良了,不僅沒抓到羊,每天只是喝着青菜湯,還與羊為友。不光如此,灰太狼還有眾多為我們人類所缺失的的優點,這——也是我喜歡灰太狼的理由。

  他愛家。每當紅太狼哭着鬧着要回娘家時,灰太狼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不是下跪求饒就是對天發誓。因為他認為光靠一人不能支起一個溫暖的家,只有和老婆一起才能共度美好的時光。可現實中,好多同學,一年裡難得見到爸爸,他們不是在外打工,就是工作忙沒時間回家。以至於她們的媽媽忙裡忙外,一肩挑着工作生活的重擔。難道忙得連回家的時間也沒有嗎?難道在外打牌吃飯也是工作嗎?這樣的爸爸,你們應該看看灰太狼是怎麼顧家的。

  他愛孩子。每當小灰灰哭時,他立馬上去安撫孩子,哪怕自己做牛做馬,也要讓孩子開開心心。為讓小灰灰上學明理,他破天荒的讓它去自己的對手那兒——羊村上學,這種胸懷氣度讓人欽佩,正所謂的父愛如山啊!而我們身邊,好多家長只顧自己賺錢,只顧自己娛樂,甚至一年不過問孩子的學習。難道照顧自己的孩子不重要嗎?這樣的父母,你們應該學學灰太狼的舐犢情深啊!

  他愛老婆。即使紅太狼天天用平底鍋揍他,他仍舊忠心耿耿,從不背叛老婆,一心一意讓老婆吃好睡好住好。我們班,好多同學都是單親家庭。她們沒有那種幸福家庭的快樂,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同學左手拉着爸爸的手,右手握着媽媽的手。分道揚鑣的父母,你們應該想想灰太狼是如何踐行海誓山盟的呀!

  他愛堅持愛發明。雖然他每次捉羊,總是失敗而歸,可他依舊充滿信心,做着吃烤全羊的夢,從不肯放棄。自始至終,堅信自己總有一天會完成這個夢想。還有,每次去捉羊,它總要把自己的最新發明帶上,好好的露一手,寧可每件發明最後都被聰明的喜羊羊弄得支離破碎而以失敗告終,他依然認為自己是青青草原上最聰明的。它百折不撓的毅力,持之以恆的信心,是我們學習工作中遇到困難后最好的精神鼓勵。

  片中的小羊固可愛,那是有目共睹的膚淺的認識,其實,真正值得我們可敬可佩的是灰太狼。

  我想,作者之所以要創造這樣一個性格鮮明的灰太狼,就是想告訴我們:做人——應具備灰太狼那些精神。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做灰太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做灰太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