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蝴蝶泉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泉邊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年在蝴蝶泉邊沒有見到夢中的蝴蝶聚會,清清的蝴蝶泉卻永遠留在心底……

  蝴蝶泉是因為蝴蝶才聞名於世的,據說每逢鮮花盛開的季節,這眼來自蒼山深處的清泉流經之處就是成千上萬的蝴蝶聚會的地方。可能是由於電影《五朵金花》留下的印象,很小的時候我也模糊地知道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小溪,那裡有數不清的蝴蝶。至於泉水是什麼樣子,蝴蝶的陣容究竟怎樣卻一無所知,只是憑着想象構思五彩繽紛的世界,也不曾會想到有一天會真的來到這裡。

  蝴蝶泉離大理城很遠,即使乘車也要幾十分鐘,山下是一個小鎮,大概早些時候只是一個小小的村莊,一定是越來越多的遊人加快了她的成長步伐,用句時髦的話來說就是如今小鎮已初具規模。小鎮中間通向山上的街道兩旁幾乎都是和旅遊有關的商業門點,儘管店面不是很大卻也一家挨着一家,當地的民族服飾和民間工藝品是店鋪中的主要商品,我特別看好白族的服裝和頭飾,也喜歡當地農民用古老的方法染成的土布和用這種布製成的服裝或飾品,因為這些東西不僅給人以感官上的享受,其中更是蘊藏着永遠也讀不完的民族歷史。為了早一點印證兒時的記憶,我沒有在店鋪前過多停留,匆匆地沿着小路上山,恨不得一步走到那個神奇的地方。沿途已經有山泉流過,但是沒有見到成群結隊的蝴蝶,只是遇到了許多穿着艷麗民族服裝的女孩子,她們不時攔住遊人要求合影並索取小費,或是出租民族服裝供遊人拍照留念,過去看見生人都會害羞的山裡姑娘如今竟然大大方方的同不知來自什麼地方的遊人們一起照相,而且喜歡合影的遊人多是男性公民,我真的為蝴蝶泉的今天而感慨,也着實佩服這些勇敢的姑娘們。一陣風鈴般的笑聲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不知從什麼地方跑過來五位靚麗的女孩把我圍了起來一定要合影,而且言語是那麼誠懇,原來她們自稱是五朵金花,並且告訴我能有這樣的機會是一種福氣。我沒敢站到她們的中間,更不敢想像前面那位年過半百的男士與金花們髮鬢相依的樣子。我不是吝嗇,也不是膽小,我知道我很醜,也不溫柔。

  蝴蝶泉的源頭周圍人群攢動,不過幾十平方的地方擠滿了遊人,大家走了那麼遠的路就是為了找到心中的答案,可是答案卻難以讓人接受,那就是在蝴蝶泉的源頭也見不到一隻蝴蝶。人們在山坡上的一塊的地方用石頭修建了一個平台,中央石欄圍起一池清水的地方就是蝴蝶泉的源頭所在。泉水雖然不是想象中的那樣壯觀,但也是源源不斷,從池子的上方石壁的出口流出直落池內,池中飛沫四濺,水面層層漣漪。遊人或依欄俯視池水或三兩結伴相互拍照留念,更有人摸出硬幣投向池中的功德箱,據說投得進的便可因此得福。我以為既然與蝴蝶無緣就更應該在泉水邊多停留一會兒,於是與泉有關的三件事情一樣沒拉下,先是圍繞護欄轉上一周,仔細看看大名鼎鼎的蝴蝶泉,然後再請別人幫忙照幾張照片,免得日後記不起蝴蝶泉邊的景色,再就是摸出幾個硬幣,學着人家的樣子一個個拋向水池中央的功德箱,不管投進了幾個也無所謂,至少心理上有些安慰。其實,見不到蝴蝶也罷,若見到的蝴蝶數量不多,或者蝴蝶的色彩不十分美麗,反倒會讓這池清泉多一分黯淡。既然已經知道事物不會有有圓滿的結局那就不必刻意尋求和太多的遺憾,我們需要留給明天一份對美好的追求和幻想。

您正在瀏覽: 蝴蝶泉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泉邊 暫無評論